压缩机网 >资讯>工业经济>正文

中国船舶711所 | 压缩机业务逆水行舟稳得住

  “疫”刻不停

  【压缩机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全体干部在非常时期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魄力,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模式,提前策划布局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工作进度、人员出差等工作,确保全年的目标全面实现。”5月20日,中国船舶集团七一一所压缩机事业部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动员会,统筹部署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安排。

  “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自3月初疫情发生以来,压缩机部始终坚持抗疫生产两不误,各项目团队克服重重重重困难,线上线下并行,签单、交付、售后齐头并进。

  云签单:累计中标项目16个

  疫情期间,为保证市场营销工作顺利进行,压缩机部多名出差外的在途营销人员放弃返沪,主动请缨驻扎外地,与线上技术团队相互配合,主动出击,两个月来累计中标项目16个。

  一、中标裕龙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火炬气螺杆压缩机组5台套。此前,七一一所已签订了该项目塔顶气、解析气、分离排气、洗涤尾气多套装置的压缩机组合同。这持续巩固了七一一所在工艺气螺杆压缩机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二、中标山西金烨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项目原料气压缩机组项目,该机组将常规相同机型的气体处理量提高了10%以上,为同类机型在焦炉煤气领域的单台处理最大的机组,大大增加了压缩机组的操作弹性,将为煤化工领域其他类似项目的选型提供更多选择。

  三、签订宝武集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零碳示范工厂百万吨级氢基竖炉工程2套大型工艺气螺杆压缩机组的供货合同。该项目是国内首套百万吨级氢基竖炉,也是首套集成氢气和焦炉煤气进行工业化生产的直接还原生产线。

  保交付:重特大项目顺利实施

  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保障项目交付进度,压缩机部依据用户项目现场实际情况,针对重特大项目采取了“明确生产需求,多方全力保供”的措施,畅通用户沟通渠道,全力统筹生产资源,高效激活人力物力,确保重特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完成了多个项目机组成套和发货任务。

  一、伊拉克哈法亚稳定气螺杆压缩机面临疫情对生产成套的严峻挑战。项目组精心组织协调,紧急将机组成功转运至位于外省市的生产基地进行下一步生产。项目组成员采用视频与电话与用户保持密切沟通的同时,及时完成生产问题的落实处理,最终保证了该项目机组在既定船期内运抵港口,交付用户。

640.jpg

  二、连云港石化PSA解析气压缩机组是该公司乙烷脱氢制乙烯装置制氢工艺的核心设备。由于项目投产在即,需要该机组设备尽快抵达现场。项目团队积极与用户进行沟通,灵活采取分撬交付、现场成套的方式,最大限度地缩短机组交付周期。

微信图片_20220526092030.jpg

  三、安庆石化苯乙烯816压缩机组是七一一所承接的特大型苯乙烯项目,该主机为目前国内最大轴径的苯乙烯工艺压缩机。疫情封控前,项目生产团队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驻扎在宝山生产基地,克服种种生活困难,完成了安庆石化苯乙烯816压缩机组的成套生产工作。

  强售后:完成售后服务30余次

  疫情期间,压缩机部14名售后员工在积极做好防疫保障的同时,辗转于全国各地,开展浙石化、茂名石化、广石化、海南炼化等30多个项目的指导安装、调试、设备检维修工作,期间共完成售后服务30余次,项目现场累计出差850余天。

微信图片_20220526092033.jpg

  一、在浙石化现场,售后服务人员认真完成每一项调试工作,顺利保障浙石化项目化工火炬气回收2台机组顺利投产、丁二烯项目设备的调试试车。至此,七一一所为浙石化提供的一期和二期炼油,化工及火炬回收共计40多套压缩机全部顺利投产完毕。

  二、在茂名石化现场,七一一所与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以及茂名石化联合开发的特大型高温尾气螺杆压缩机组进入到现场调试、试车阶段。项目组售后人员积极克服疫情困难,从开箱伊始,一直坚守一线,连续奋战两个多月,对各类问题做到及时了解、及时反馈、及时解决,终于在4月一次性试车成功。

标签: 压缩机中国船舶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最新评论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