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磅消息丨宝泰隆集团发起成立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新材料专委会获批

发布日期:2022-05-26浏览次数:1649

【导读】:近日,由控股股东宝泰隆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获批筹建,并已有20余家龙头及优质企业申请入会。

近日,由控股股东宝泰隆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获批筹建,并已有20余家龙头及优质企业申请入会。

当前正在筹建的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隶属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将为新材料产业有关各方搭建开放的交流平台,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研究、信息咨询、科技创投及产业融合等为主要服务方向,旨在助力新材料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全局的中长期规划和详细的各类支持政策,助力我国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我国新材料产业总产值还仅为0.8万亿元,到2021年总产值有望突破7万亿元,预计2025年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而与我国新材料产业产值迅速增长形成强烈反差的则是,众多关系国家产业命脉的关键材料和核心技术却掌握在美、日、欧等西方国家手中,存在严重卡脖子的现象。

据工信部对全国30多家大型企业130多种关键基础材料调研结果显示,有32%的关键材料在中国仍为空白,而52%的关键材料则依赖进口。

宝泰隆集团表示,新材料产业是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是国民经济先导性产业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也是世界各国战略竞争的焦点之一。因此,当前新材料产业发展已不仅是中外企业间、产业间的竞争,更是国家间的角力。

宝泰隆集团还指出,正是基于一家材料企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集团决定携手友商发起成立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以推进国内“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资源集聚,协同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和前沿技术探索,加快“卡脖子”技术转移转化,为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尽一份力。

作为此次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之一,宝泰隆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011)是国内领先的石墨烯高科技企业,目前已成功构建起“原料-制备-应用-终端产品”全产业生态链,走在了行业前列。

同时,集团正以国家“双碳”战略为发展指引,加速推进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持续推动旗下各产业板块向新材料和清洁能源延伸发展,加速构建更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推荐阅读

Copyright © 2014-2020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黑ICP备13000448号-1  黑公网安备230900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