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当前没有启用javascript,网站无法正常访问。请开启以便继续访问。直击业绩会|博拓生物:Q1新冠抗原产品营收占比96% 毒品检测等非新冠业务待发力
直击业绩会|博拓生物:Q1新冠抗原产品营收占比96% 毒品检测等非新冠业务待发力
2022.05.26 16:41 科创板日报记者 朱洁琰

《科创板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朱洁琰),在26日下午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博拓生物(688767.SH)总经理吴淑江在接受《科创板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2022年Q1公司新冠抗原检测产品营收占比在96%左右,公司出厂价视市场和客户订单量会有所不同。目前公司订单的生产及交付有序进行中。

博拓生物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9月和10月,公司生产的新冠抗原家庭自测检测试剂分别取得欧盟CE证书和澳大利亚TGA证书,目前主要销往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

“目前国内抗原自测证书和美国FDA认证申请都在申报中。”博拓生物董事长陈音龙在业绩会上称。

在欧洲市场,由于欧盟CE注册相对容易,目前已有超过100家国内企业获得认证,受此影响,国内抗原检测产品给欧洲经销商的出厂价已降至1欧元以下。

国内则于今年3月正式放开新冠抗原试剂的使用,需求随即快速释放。但国家药监局目前已批准31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在充分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新冠抗原检测被纳入集采,价格持续走低。

对此,博拓生物表示,公司会根据情况调整产品售价。其同时指出自身的成本优势,“公司部分特异性生物原料已实现自产,能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另外,公司自主研发的卷式生产工艺将片式生产工艺过程中需要10-15人完成的工作缩减至1-2人完成,同时保证产品质量的连续均一性。”

与此同时,《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投资者普遍对公司新冠相关收入的可持续性存疑。

对此,博拓生物总经理吴淑江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公司会从多方面继续扩大保持竞争优势,未来非新冠类产品的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于两点,一个是毒品检测类产品,“公司去年有开拓新的市场如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市场,美国毒检市场未来增长潜力较大,例如大麻在美国大部分州已经合法化,但是在特定场合、情形下还需要对大麻进行检测,催生大量检测需求。”

另一个是其他传染病类产品,“公司目前已经研发出多款呼吸道疾病产品,目前在申请注册中,这些新产品、新市场和增加的新客户会成为公司未来营收增长的驱动力。”吴淑江说。

1.45W+特别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拓生物-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