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正文

【纾困的决心 复苏的信心】险峰机床逆势而上谋突破 订单已排到明年二季度

F21077F9FF0B9FAC2FD6813C094331E1.jpg


WechatIMG14b85f12059ad05013ddab8bf6b52552 1.jpeg


  在疫情的影响下,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险峰机床却凭借着技术实力逆势上扬。“企业现有订单已经满排产到明年第二季度,而且还在持续增加,全厂各个部门倒排工期,力争产品按时交付客户。”日前,该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付恒勋告诉本报记者。


  该公司总装分厂内机器轰鸣,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熟练地进行打包、封箱、装车。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高端数控精密磨床整机制造的创新研发与应用,推出的“险峰”牌轧辊磨床、无心磨床等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广泛应用于钢铁、军工、船舶、汽配、造纸、新能源等行业,是中国机床制造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并于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316232363911042054.jpg


  作为中国轧辊磨床制造行业的开创者,险峰机床是中国第一台轧辊磨床及第一台数控轧辊磨床的诞生地,曾获得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多次填补国内空白。


  “我们在发展中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战略,持续深耕专有技术、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累计获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7件。”付恒勋相信,过硬的科技创新力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制胜武器。险峰机床重视研发与创新,力争做到开发一代、储备一代、应用一代的技术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在行业中的技术引领地位。


  近年来,险峰机床把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不断推进智能制造,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拓展应用场景,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通过实施高端数控磨床装备数字化工厂一期建设项目,建立起PDM、MES等生产供应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产、供、销一体化透明管理,生产周期和采购周期分别缩短20%、50%,订单响应速度提升15%,智能制造能力大幅提升。”付恒勋介绍。


451225642878608861.jpg


  如今,企业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还远销非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其中,轧辊磨床的市场份额长期维持在30%以上,位居行业全球前三。


  据了解,险峰机床今年已启动上市计划,力争于“十四五”末期进入资本证券市场,目前已经确定券商等中介机构开展上市辅导。


  险峰机床正在以实施数字智能转型发展为重要突破口,坚持科技创新,以品质保障作为支撑,以市场营销统领全局,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大在高端装备、数据集成、信息融合、绿色智能等先进制造领域的科技研发,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露

编辑 曾帅 李贝多

二审 张恒新

三审 孙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