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治企业,韧性成长,2022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唐双 编辑:王津 2022-05-26 19: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任晔 通讯员 唐双)“数字化转型核心是软件,金蝶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深耕湖南产业数字化转型,对推动湖南企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5月25日,在2022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红亮在开场致辞中这样说道。

本次论坛聚焦大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国信通院、金蝶、制造头部标杆企业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和实践,重构制造企业数字战斗力和企业韧性,助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赋能大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武汉运营中心主任谭敏。

工业互联网主要包含平台、网络、安全三部分,其中网络是基础,标识解析体系是网络的神经中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武汉运营中心主任谭敏介绍,当前,工信部积极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有越来越多工业企业不断地接入网络参与其中,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企业在智能制造上面取得新的应用、新的模式。

众多头部制造企业都选择以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强力抓手,通过独立孵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满足企业在“互联网+”新形势下的创新需求,成功完成从数字化运营到数字化商业创新的蜕变。

金蝶云·星瀚制造云重构制造业数字战斗力

在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浪潮中,金蝶集团不断加速突破数字化共性技术的研究。金蝶云·星瀚制造云基于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将数字化技术与精益生产深度融合,以数字化应用为主攻方向,围绕互联、协同、精益的核心理念,助力制造企业建立数字化生产模式。

远大住工集团联席总裁兼远大魔方科技CEO胡胜利。

“通过金蝶云,远大住工建设了基于装配式建筑的CPS智能制造体系,同时解决工厂制造的定制化和大规模生产的问题,实现在全中国布局100个工厂,成功完成超过2亿平米的装配式建筑。”远大住工集团联席总裁兼远大魔方科技CEO胡胜利说,在远大魔方的全流程过程中,通过魔方云嵌入星瀚云,实现小前端、大后端,同时整合了销售、研发、计划、采购、生产、仓促、财务来实现端到端的全价值链的闭环。

当前,金蝶云·星瀚制造云通过将数字化技术与精益生产深度融合,构建了精益计划、拉动看板、智能物流、数字化运营等应用,帮助制造企业建立数字化生产模式,数字化技术治理工厂,降本增效。

广州零合一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云峰。

同时,仓储物流作为整个制造供应链价值链中重要的一环,WMS(仓库管理系统)是仓储与制造及供应链信息集成的纽带,也是企业实施智能制造,实现仓库作业精益化的基本手段。金蝶生态伙伴广州零合一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云峰说,WMS更加聚焦库存管理作业的优化、信息的可视化、管理的智能化,聚焦效率与效益,通过新的技术来提升仓储管理的能力,实现标准化、精益化、集成化、智能化、可视化和绿色化。

2022年是工信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落地的关键之年,金蝶集团将继续深耕制造行业,以成熟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大型制造企业快速构建强大的数字化平台,以数治企,韧性成长,实现高质量稳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唐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5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