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顺利返程

2022-05-26 20:32:2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仲茜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2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援沪医疗任务后,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2054名队员顺利返回江苏。他们中最早一批为4月5日援沪,在连续工作了50天后,平安返苏。令人敬佩的是,作为抵沪时间最早、队员数量最多、收治患者最多的援沪医疗队伍,江苏援沪方舱队先后奋战在上海临港方舱医院、多家定点医院全力救治患者,展现了江苏担当、江苏力量。

  据悉,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由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5家省属医院,以及无锡、苏州、南通 、镇江4市173家医疗机构派员组成。4月5日起,江苏援沪方舱队正式接管上海临港方舱医院8个病区,管理床位7308张,47天里累计收治26245名患者。4月20日,方舱队接管病区部分床位改造升级为“亚定点医院”,至5月21日休舱,共收治患者2801人。

  除了奋战在方舱医院,江苏援沪方舱队还抽调1170人组建了4支医疗队,从5月8日起,进驻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临港分院、上海仁济医院浦江院区、上海浦东医院、上海浦东周浦医院等4家定点医院,展开对口支援工作。此外,江苏仍有一支由131人组成的重症医疗队坚守上海,留在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和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新冠疫情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致敬“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据悉,2054名队员顺利返回各地后,将统一安排隔离休养,期满后再返岗工作。(仲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