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芒果超媒综艺“遇热”股价“遇冷”一季度营收净利五年首次双降

2分钟读财报 | 芒果超媒综艺“遇热”股价“遇冷”一季度营收净利五年首次双降
2022年05月26日 17:48 新浪财经

  近日,芒果超媒《乘风破浪》第三季开播,凭借“王心凌热”在资本市场掀起一股浪潮,5月24日,芒果超媒盘中一度涨近10%。

  25日,芒果超媒股价持续高涨走,但随后出现回落,不过午后再次拉升,截至收盘,股价为37.71元/股,微涨0.72 %。

  不过,自制综艺再度走红网络,背后的芒果超媒业绩却遇冷。对比今年1月4日的59.8元/股,芒果超媒股价已跌去近四成,与2021年高点的92.84元相比,下跌超过六成。

  今年以来,除公司股价整体下滑,2022年一季度的业绩也出现双降。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芒果超媒实现营收31.24亿元,同比减少22.08%;归母净利润5.07亿,同比减少34.39%。这是芒果超媒自2018至2022年,五年以来同期同比首次双降。

  对于业绩的下滑,芒果超媒解释称,一方面由于2021年爆款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2》热播,推动去年同期广告及会员收入基数显著增高;另一方面,今年一季度疫情反复,导致几档重点综艺录制推迟,影响内容排播节奏。

  2021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53.56亿元,同比增长9.64%,净利润21.14亿元,同比增长6.66%。其中,广告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达54.53亿元,同比增长31.75%。

  芒果超媒自制综艺广告通过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推动头部综艺招商金额屡创新高。其中,《乘风破浪的姐姐2》招商金额创行业之最,综N代优质IP项目广告招商体量稳步增长。

  然而,对爆款综艺的过度依赖,使得芒果超媒的股价与综艺表现密切相关,从而极不稳定。芒果超媒的前景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2分钟读财报 | 网易一季度收入236亿元,游戏增收不增利,云音乐成最大亮点  
2分钟读财报 | 美的也扛不住了:转型瘦身,美的为何裁员?  
2分钟读财报 | 小米一季度净利润腰斩 手机业务拖后腿销量降超两成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