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办公空间”出现变革 多方发力远程移动办公新技术

“办公空间”出现变革 多方发力远程移动办公新技术

2022年05月3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邓雪 张素)不少人正在经历“居家办公”,一场围绕“办公空间”的变革也已悄然而至。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远程移动办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而在这条“赛道”上,多方正围绕新技术持续发力。

  公开数据显示,潜在的“云计算基因”使不少“云巨头”在远程移动办公市场占据优势。今年3月,钉钉凭借2.2亿MAU(月活跃用户人数)和超1亿DAU(日活跃用户人数)位列效率办公赛道首位;紧随其后的是腾讯会议,MAU达7795.35万,DAU达1240.97万;字节跳动旗下的飞书MAU也达到了611.27万。

  但有分析认为,于个人用户而言,移动办公产品的功能全面性是其首要考虑因素,而对于企业或其他大型组织用户来说,安全性和产品适配性则更加受到关注。

  事实上,疫情之下,远程移动办公不仅要应对上线人数及访问量激增的情况,伴随用户数量激增、终端接入设备和办公场景的多元化、安全管理边界的延伸,远程移动办公的信息安全风险也逐渐暴露出来。

  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等相继展开从C端向B端的布局之时,远程移动办公市场的其他成员,比如思科、华为等走向软硬件一体化的设备硬件企业,或是以Zoom、Vidyo、小鱼易联为代表的教育、医疗等新兴垂直领域的移动办公服务商,其表现也受到关注。

  此外,面向尤其注重政策合规、数据安全的政企用户,一些信创领域的企业也在积极研发主打安全可信的移动安全办公平台。其中,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的研发成果以可信计算技术为基础,以访问控制技术为核心,构建起从基础设施到移动应用支撑、移动应用,再到安全保密、运维管理、标准规范的严密的安全管控体系,可广泛应用于政府、电信、金融等需要数字化能力的行业。

  七〇六所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研发的移动安全办公平台完成了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层面的规模部署和应用,由商密网后台服务器支撑到个人通用终端,可同时支持万人在线工作。该平台还构建起基于五横两纵的应用体系架构,大大降低了移动在线办公的信息安全风险。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进入政企移动办公赛道,特别是在政企移动办公网络安全市场,将出现更多围绕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的碰撞,这也将促进中国信创产业的延伸和信创生态的繁荣。(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