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镇江供电:政府拨付非新建居住区电力接入土建工程资金

现代快报讯 6月7日,镇江扬中市京城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土地运作主体)将首帆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电力接入工程中土建施工的9.46万元拨付至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据介绍,这是镇江地区电力接入工程建设费用政企共担新政策出台后,首个由政府出资建设非新建居住区电力接入土建工程的项目,旨在帮助企业节约接电成本。


6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制定实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八项举措。其中配合政府落实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用电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便是举措之一。


早在2月底,镇江市政府根据国家发改委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印发了《镇江市电力接入工程建设费用政企共担实施办法(试行)》。文件指出:2021年3月1日后通过出让或划拨等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新建及改扩建项目,不得由用户承担建筑区产权分界点外发生的电力接入工程建设费用。


电力接入工程是指从用户建筑区产权分界点连接至公共管网发生的入网工程。根据用电项目类型,政企共担电力接入工程建设费用主要分为三种形式:低压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工程由供电公司承担投资建设;新建居住区电力接入工程涉及的电气和土建工程由政府承担投资建设。非新建居住区以外的电力用户接入工程,由供电公司承担电气工程投资、政府负责土建工程投资建设。


“此次我们实现了2021年3月1日以后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非新建居住区项目由政府按照新政策投资建设电力接入土建工程的首个案例落地。依托省公司营销2.0系统政府资金管理模块,供电公司设立专户,专款专用。施工开工前夕,土地运作主体支付电力接入工程建设费用至供电公司专户,为全省电力接入工程政府投资建设模式下资金拨付开辟了线上收费渠道。”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费伟伟介绍。


以首帆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为例,土地运作主体与供电公司签订由政府承担投资建设的电力接入工程项目管理委托协议,土地运作主体负责落实电力接入工程建设费用,供电公司参照电网工程管理模式,统筹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和物资等工程招标。


费伟伟表示,“我们与市县两级规划部门对接,及时获取出让或划拨用地信息,提前开展规划对接、地块对接和项目对接,根据企业实际了解用电需求,兼顾施工质量与进度量身定制接电方案。”


“截至今年底,镇江地区预计有30个中小微企业享受到政府出资建设电力接入工程土建施工这项福利,累计节约企业工程成本10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费伟伟说。


通讯员 杨欣宇 黄楠 陈泽

现代快报+记者 曹德伟 

相关推荐
热点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20 xdkb.net corperation.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