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要闻回顾|李克强:要坚持适度超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九部门:严查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直播带货

作者:刘荻秋 2022-06-07 21:38

李克强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要坚持适度超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抓紧梳理开工一批项目,优化审批,加大长期低息贷款支持。

 【李克强:要坚持适度超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要坚持适度超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抓紧梳理开工一批项目,优化审批,加大长期低息贷款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物流市场主体,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货运市场体系,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九部门:严查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直播带货】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医疗领域乱象治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惩治“红包”、回扣等行风问题,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身份之便直播带货。

【两部门: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6月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的公告》明确,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第二条规定的制造业等行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范围,扩大至“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

【中国5月末外汇储备报31277.8亿美元 环比增加80.6亿美元】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78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81亿美元,升幅为0.26%。中国5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6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0款游戏获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消息,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6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0款游戏获批。

【人社部:2021年社保基金收入增长34.6%】6月7日,人社部网站发布《2021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68205亿元,比上年增长34.6%;基金支出合计62687亿元,比上年增加5107亿元,增长8.9%。

【两部门:加快推动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配合电网调峰】6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提出,加快推动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配合电网调峰。加快推动独立储能参与中长期市场和现货市场。鉴于现阶段储能容量相对较小,鼓励独立储能签订顶峰时段和低谷时段市场合约,发挥移峰填谷和顶峰发电作用。独立储能电站向电网送电的,其相应充电电量不承担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北京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受疫情影响单位可缓缴】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平台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应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借款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收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上海:研究加快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上海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6月7日举行会议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围绕“六稳”“六保”,消费、投资、外贸“三驾马车”一起用力、多轮驱动,供给侧、需求侧一起发力、相互牵引,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的乘数效应、撬动效应和综合效应。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荻秋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