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搜索
更多>> 热门搜索: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利亚德宣布:Micro LED迈入通用显示,大规模量产要来了吗?

2022年6月30日下午3点,利亚德在北京召开了“Micro LED迈入通用显示,迎接半导体时代来临”新技术新产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利亚德宣发了“利亚德黑钻”系列Micro LED技术及新品,利亚德黑钻 Diamond系列产品涵盖了P0.9-P1.8新品与p1.0以下Nin1 Micro LED显示产品。

利亚德宣布:Micro LED迈入通用显示,大规模量产要来了吗?

图片来源:利亚德

据悉,利亚德此次发布会上的黑钻系列新品采用了全倒装芯片及其封装技术,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利亚德Micro LED全系列P0.4~P1.8的产品都搭载了ASIC控制芯片及共阴驱动芯片,与同类型产品对比亮度高至1.5倍、功耗低至40%、对比度提升3倍且性价比更高!

利亚德宣布:Micro LED迈入通用显示,大规模量产要来了吗?

图片来源:利亚德

利亚德在此次发布会上表示,其产品已在量子点技术取得突破、制程也工艺大幅度提升、还克服了微间距P1.0以下产品巨量转移成本瓶颈,旗下的利晶微电子更是实现了产能的翻倍,成功打破了价格战的格局,为行业做出了贡献与表率。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期间,由于国内外新冠疫情影响,利亚德营收为6,633,666,880.42元(66亿),较上一年同比下降26.68%,但在营收大幅下降的状态下,利亚德仍与台湾晶元光电合资成立利晶微电子并正式投产,成为全球首家Micro LED量产基地。

2019年至2022年利亚德的发展战略定位为“深耕显示”

19年利亚德将经营重心放在智能显示业务上并以LED小间距为主,加大智能显示技术与新品的研发投入,实现其在产品链、销售区域和与显示方案上的全覆盖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20年利亚德联合台湾晶电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实现 Micro LED 的量产,利亚德表示这几年我们也一直在围绕 Micro的方向做更多研发和投入。21年,Micro LED 的市场推广、订单水平和产能扩产都沿着制定的计划有序开展并顺利完成。

2022年至2024年利亚德的发展战略定位为“技术引领 产业布局 扩大应用”

技术引领指的是在Micro LED 时代大规模应用市场开启时,利亚德将加大对Micro LED 技术的投入,采用自主研发、合作研发、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不断突破技术难题,引领全球显示行业技术创新发展;产业布局指的是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环节,通过投资、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展开产业布局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并降低产品成本,与台湾晶电合资成立利晶微电子落地 Micro LED 的量产就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扩大应用指的是扩大 LED 显示产品的应用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LED 会议一体机、户外小间距、重沉浸显示方案、VR 体验、元宇宙等应用。

2022年投资者提问利亚德的Micro是否在做c端布局

2022年6月28日,有投资者提问公司的 Micro 有做 C 端的布局吗?利亚德表示在To C 领域我们第一步规划是在 100 寸以上的大尺寸的消费电视上,现阶段想进入更小尺寸还有难度。我们在从多维度去做努力,包括COG、量子点等技术上的投入,目标就是大幅降低成本。此前,利亚德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也有表示Micro 目前的客户都是在商显领域,国内以政府机构以及对分辨率要求极高的一些企事业单位为主,海外主要是一些大型的企业,大部分还是用在会议室或指挥室这样的场景。

2022年大规模量产要来了吗?

Micro LED的终端产品近期一直活跃在大众视野中,所以大规模量产要来了吗?利亚德此次发布会上的产品虽然实现了成本下降,为行业做出了表率与贡献,但其4K Micro LED百寸以上的电视产品最低价格竟也达到50万元。618期间,三星110英寸 Micro LED电视(型号:MNA110MS1ACXZW)售价也高达105万。各大平台的Micro LED显示产品也都是动辄数十万元。

从产业链环节角度看,Micro LED产业链可大致分为上游芯片制造和巨量转移、中游的面板制造和下游的整机应用4个部分。Micro LED的价格想要降下来,需要的不只是巨量转移技术上的不断突破,超微小LED芯片的制造成本也不可小觑,售后的维修问题也需要考虑,甚至上游的芯片企业也有必要参与到下游的终端厂商的整机制造过程中。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Micro LED要实现大规模量产还未可行。大规模量产需要的是整个产业链的上中下企业的紧密配合,且目前Micro LED的关键技术大部分都掌握在显示的龙头企业中,中小企业难以进入。故其即便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企业也承受不住成本的压力,c端市场的客户群体更是接受不了如此高昂的价格。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显示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