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紧凑级SUV市场向来是竞争十分激烈,不管是合资车企还是自主品牌都着重于发力这一细分领域。

最新的紧凑级SUV销量排行榜中,哈弗H6依然位居榜首。看得出来,哈弗H6的产品力依然饱受消费者认可。

不过在这个细分领域,除了哈弗H6、吉利博越等这些经典车型外,还有诸多新秀车型也逐渐出现。

近日,长安长安欧尚Z6于本届重庆车展正式上市了,共推出四款车型。

对于这款车,不少人都拿啊它与与目前的哈弗H6作比较。

那我们就来对比看看,一个是经典自主SUV,一个是新秀自主SUV,这两款车型究竟孰优孰劣,算是给予消费者们一个购车参考。

外观方面,欧尚Z6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无边框格栅,官方称为“时空叠影”。

两侧锐利狭长大灯组与格栅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搭配下方保险杠的红色饰条点缀凸显时尚感。

车身侧面线条硬朗,勾勒出整车运动姿态,多幅式轮毂搭配悬浮式车顶设计更是带来明显的运动气息。

而我们看哈弗H6,目前第三代哈弗H6前脸6边形的中网格栅尺寸进行了缩小,内部为网状结构,表面为镀铬点缀,整体显得稳重且不失高级感。

侧面来看,哈弗H6采用了五辐式轮毂,侧裙处硬朗的线条呈威威上扬姿态,整个侧面显得比基奥优雅大气。

其实两款车从外观来说,欧尚Z6的运动感、时尚感更强一些,整体看起来更犀利一些。

而哈弗H6则偏成熟稳重,式中规中矩的大气,但是在运动感方面没有欧尚Z6那么强烈。

长安欧尚Z6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699*1890*1680mm,轴距达到了2795mm。

而目前第三代哈弗H6的车身尺寸为468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

相比之下长安欧尚的车身明显更大,而尺寸上的优势自然会带来非常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距离前排座椅还有接近两圈拳的距离,无论是葛优躺还是跷二郎腿都是没问题的。

座舱这方面,欧尚Z6搭载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用来显示车辆虚拟人“小欧”的9.2英寸小屏幕。

车机为OnStyle 5.0系统,新车设置有人脸识别系统,识别成功即可完成车门解锁、发动机启动等步骤,方便快捷。

另有YYDS虚拟人交互功能,用户能够定制虚拟人的形象与声音进行嵌入,科技感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配备了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可以实现体验更好的自动泊车体验。

第三代哈弗H6座舱则采用了中式极简设计,搭载10.25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触控屏,还有HUD智能全彩抬头显示。

第三代哈弗H6也配备了人脸识别,但是它不具备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不过倒是可以用手机遥控启动泊车系统。

动力方面,欧尚Z6有蓝鲸iDD混动系统、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套动力配置可选。

其中1.5T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匹配的是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第三哈弗H6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85 牛·米。

从数据对比上来说,欧尚Z6的动力明显要更强一些。

价格方面,欧尚Z6的指导价格为9.99-12.99万元,第三代哈弗H6目前指导价为9.89-15.79万元。

其中欧尚Z6花12.99万元就可以买到1.5T顶配了,第三代哈弗H6的1.5T顶配车型要13.70万才行。

总结

虽然哈弗H6坐在了紧凑级SUV领域的第一把交椅,但并不代表会一直这样。

长安欧尚Z6与第三代哈弗H6相比,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在智能配置,动力性能上都要更胜一筹。

可以说长安欧尚Z6重新定义了自主紧凑级SUV,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让我们可以看到原来自主SUV还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