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众(进口)正式上市发布了2022款 2.0TSI 领航特别版 途锐,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为53.38万元,相比2021款 2.0TSI 领航特别版 途锐来说,新车的售价下调了5.8万元。但在配置方面,新车的配置水平还是与2021款车型保持一致的,并未进行减配。

在外观方面, 新车的整体外观设计并没有进行调整,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大众品牌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前进气格栅由多条横置的银色镀铬饰条组成,搭配其品牌LOGO,整体的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

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得较为平直,整个车身看起来比较修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717mm,轴距为2899mm,采用了2+3的五座布局。另外,在车身配色方面,新车进行了一些调整,将原有的霜幕银改为了文贝银,钢琴黑改为了乌金黑,并新增了沙丘米的车身配色可选。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内饰布局也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配备有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9.2英寸的镶嵌式中控屏,且中控屏依旧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在功能上,中控屏支持GPS导航系统、CarLife、CarPlay、Mirrorlink、车联网、OTA升级、手势控制功能和语言识别控制系统等等。

配置方面, 新车的配备有疲劳驾驶提示、10个安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空气悬挂、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后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vienna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等等,整车的各项配置与2021款车型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5Ps,传出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配备有全时四驱系统和托森式中央差速器。

写到最后

简单来看,新车在各方面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调整了一下车身配色,且将售价进行了下调。不过,目前国内的中大型SUV市场领域内可选择的车型较多,而新车的竞争对手又是凯迪拉克XT6、奥迪Q7、宝马X5和奔驰GLE等车型,受限于品牌力的原因,其本身的竞争力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