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汽车除了拥有出色的产品实力以外,品质和可靠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属性。但奈何每家汽车厂商都有犯错的时候,不是设计缺陷就是偷工减料,所以汽车召回事件一直以来也是比较频发的事件,今天小编就来大致地盘点一下6月份的汽车召回事件,看看有哪些车型榜上有名。

根据网上统计的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市场共有16款车型宣布召回,其中既有合资品牌也有国产品牌,下面小编就挑选几款知名度高的车型出来,不知道这里面是否有你的爱车呢?不妨接着往下看。

第一款:奔驰S级

召回范围:

从奔驰官方发布的召回计划显示,从2022年8月10日开始,奔驰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8月14日至2021年2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奔驰S级,总计数量为682辆。

召回原因: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这批被召回的奔驰S级,是由于车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未按照工艺参数要求进行紧固,导致车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会意外激活,也可能在碰撞发生时不会被激活,有着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奔驰官方是免费召回这批车辆,然后检查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螺纹连接是否损坏,没有损坏就进行紧固,如果损坏则进行维修,或者是更换螺栓或者螺母。

第二款:奥迪A8L

召回范围:

从一汽大众官方此前发布的召回计划显示,是从发布公告当天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1月7日至2022年2月22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奥迪A8L,总计数量是2206辆。

召回原因:

通过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这批奥迪A8L并不是由于故障原因而召回的,而是因为车辆铭牌及随车相关文件上有关生产日期的信息与车辆识别代号VIN中表征车型年份的信息不一致,属于生产原因。

召回措施:

一汽大众会委托一起奥迪特许经销商,然后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铭牌和相关随车文件。已经登记注册的车辆,则会协助更换新的机动车登记证书。

第三款:奇瑞小蚂蚁

召回范围:

奇瑞官方发布的公告显示,也是从发布公告当天开始,召回召回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生产的部分奇瑞eQ1(小蚂蚁)电动汽车,总共8067辆。

召回原因:

此次奇瑞eQ1召回,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的制动主缸内部零件生产过程中防护不规范,从而会导致制动能效降低、制动距离变长,有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召回措施:

奇瑞官方给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制动系统进行检查,必要时会更换制动主缸。

第四款:奥迪A7L

召回范围:

上汽大众发布的公告显示,从6月25日开始,将召回2021年9月14日至2022年6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2022年款奥迪A7L汽车,共计1765辆。

召回原因:

由于生产过程不到位,使得这批奥迪A7L的发动机输油硬管与燃油箱软管存在偶发插接不可靠现象,从而导致车辆底部的燃油管松脱,可能会导致燃油渗漏、熄火、车辆无法启动等问题,有着安全隐患。

召回措施:

上汽大众将会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燃油管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对连接不可靠的车辆进行更换燃油管,用来消除安全隐患。

总结:受限于篇幅的关系,今天只是介绍了6月份召回车辆中的部分车型,其中奥迪A7L上榜还是挺让人以外的,毕竟作为一款才上市没多久的新车,就有着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确实不该是奥迪该有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