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 在手机上看轮胎网;
还能把精彩内容分享给你的小伙伴!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帮助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渠道
市场渠道
纯电新品频发,轮胎圈进入EV时代
文章来源:轮胎商业网     发布日期:(2022-07-02)          

近些年来,汽车行业电动化的趋势越来越快,世界各国纷纷加大了对于电动车的投入。甚至有把燃油车完全淘汰的趋势,在这种大环境下,轮胎企业也纷纷针对电动车轮胎开始了研发。


新品频发,各大轮胎企业押宝EV轮胎

2022年是新能源汽车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一年,不仅仅在国内,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已经达成了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未来方向的共识。已经有不少车企表示未来将会停产停售燃油车,由于电动车重量大,扭矩高,噪音小等特性,普通的轮胎并不适用于这类车型。因此,专门为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开发的EV轮胎将会有非常大的前景。近期,就有非常多的新能源专用轮胎上市或者即将上市。


德国马牌eContact

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德国马牌轮胎即将面向中国市场,于2022年7月1日重磅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轮胎eContact,产品尺寸直径覆盖17到20英寸,共有16种规格满足广大新能源车主的需求。

近年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车主数量急剧增长的同时,对驾乘体验的需求也在不断革新,加之新能源汽车与生俱来的特性所驱,量身定制的替换胎产品eContact轮胎应运而生。此次,德国马牌在本土完成了eContact轮胎从前期调研、匠心研发到严苛生产的全链路,以便深入洞察中国市场的使用环境和发展趋势,充分了解并契合新能源车主的驾乘感受。德国马牌更是利用德国先进的轮胎技术,将核心前沿科技注入eContact轮胎系列,均衡优异的性能表现,让每“E”程,更来电。


邓禄普e.SPORTMAXX

领略邓禄普匠心之路,品位邓禄普EV时代匠心科技。邓禄普即将在2022年7月5日全球首发邓禄普首款新能源车专用轮胎线上发布会,邓禄普e.SPORTMAXX。行致远、谧之声、格物自然、形之极。为电赋能,释放想象力。


万力SU306·EV

锐驰者SU306 EV配备了e-SILENT超级静音技术,显著降低空腔噪声。锐驰者SU306 EV配备高性能的复合吸音材料,在轮胎内侧添加聚氨酯泡沫隔层,不仅可以保证轮胎的其他性能不掉线,还能从内部隔绝行驶中产生的空腔胎噪。


新能源轮胎的研究方向

对于出租商用类电动车,如目前各大城市目前应用比较多的新能源出租车,其实只要保障承载力强、静音效果好就可以。对于一般的家用电动车,低滚阻、静音和耐磨通常是车主们最先考虑的三大因素,毕竟其作为燃油车的替代车型,对于长途驾驶有着更高的要求,因此续航能力更被车主和汽车厂商看重。而此时就是在考验轮胎厂对于轮胎配方研发的把握,更耐磨滚阻更低的轮胎则会受到汽车企业和消费者更多的青睐。


新能源轮胎同样适用于卡车

新能源卡车如今也正在成为大趋势,今年前两个月,新能源重卡累计销售3223辆,同比增长1076.3%。其中,电动重卡占比超过9成,是绝对的增长主力。新能源重卡的开门红主要和政策驱动有关系,大家都知道,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重卡可谓是重灾区,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工信部《关于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产品确认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要求,从2021年7月1日起,各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标准要求的重型柴油车产品。这意味着,排放量成为重卡生产的重要限制指标。这使得重卡生产企业不得不转向新能源重卡,这也造成了市场上新能源重卡驶入快车道。所以研发新能源专用卡车胎迫在眉睫。


所以,随着新能源火爆轮胎圈,乘用车和商用车新能源轮胎将会是轮胎市场下一个焦点。



(原创 责任编辑:Caite)






上一篇:中国航天ASES首个官方合作轮胎亮相 浦林开启电动新时代 下一篇:2022上半年涨价报告
分享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