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近期,广西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落实精准有效的管理措施,扎实践行绿色低碳发展责任,进一步将节能降碳工作做实做细。

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印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方案,以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更加注重生态安全、低碳循环、清洁环保和节约集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通往“双碳”目标的道路上,崇左烟草坚持完善产品包装箱循环利用的流程和标准体系,建立关键环节作业规范,提升包装箱循环使用水平,做好包装箱循环回收工作;积极探索可降解塑膜、打孔塑膜在条烟分拣环节中的应用,降低塑膜使用量;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采购新能源配送车辆,优化配送管理,持续提升配送效能。

该局还积极推行全员参与绿色实践,围绕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开展低碳主题宣传、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节约型机关创建等活动,倡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与低碳生活方式;深入挖掘低碳办公、低碳生产、低碳生活先进典型,加大事迹宣传力度,以辐射带动参与,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孙兰宗)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