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钢铁网 > 钢材频道 > 正文

Mysteel调研:云贵建材资源紧张 钢厂外发维持低位

Mysteel为钢厂销售、贸易商备货以及下游工程施工提供参考,以月度为频率跟踪了云贵市场建筑钢材主要钢厂的资源流向情况,2022年8月份的流向报告如下:

云南区域流向情况:

1、7月份云南省建筑钢材资源投放量共计65.5万吨,较上个月减少13.2万吨,降幅16.77%,省内资源投放量大幅减少,主要原因是钢厂大幅减产控产,供给收缩引起资源减少。

2、8月份云南省建筑钢材资源计划投放量81.5万吨,较上个月增加16万吨,增幅24.43%,主要原因是行情止跌反弹,钢厂利润回升,部分钢厂复产供给有所增加,加之市场信心恢复,贸易商拿货增加。

3、7月份云南省钢厂建筑钢材资源外发量30.7万吨,较上个月减少6.6万吨,降幅17.69%,其中发往贵州13.3万吨,四川8.3万吨,重庆5.5万吨,广西1.1万吨,广东2.5万吨。主要原因是云南钢厂大幅减产控产,供给收缩引起的资源减少。

4、8月份云南省钢厂建筑钢材资源计划外发量35万吨,较上个月增加4.3万吨,增幅14%,其中贵州计划外发14.5万吨,四川10.5万吨,重庆4.5万吨,广西2.5万吨,广东3万吨。8月份云南计划外发量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行情好转钢厂复产资源相对好转。

贵州区域流向情况:

1、7月份贵州省建筑钢材资源投放量共计23.3万吨,较上个月减少2万吨,降幅7.91%,主要是贵州省内钢厂继续停产检修增多,电炉企业基本全部停产,产量下降,周边区域钢厂产量维持低位,整体看来,7月份贵州建筑钢材资源投放量继续减少。

2、8月份贵州省建筑钢材资源计划投放量30万吨,较7月份增加6.7万吨,增幅达28.76%,主要是现阶段原料价格下降明显,贵州区域钢厂有复产计划,且贵州价格居全国高位,省外资源到货增加。

3、7月份贵州省钢厂建筑钢材资源外发量7.5万吨,较上个月减少4.5万吨,降幅达37.5%,主要是贵州区域钢厂停产检修增多,产量下降,本地资源紧张,且贵州价格不断高出周边区域价格,钢厂减少对重庆、广西区域资源投放,外发量明显减少。

4、8月份贵州省钢厂建筑钢材资源计划外发量9万吨,较7月份增加3.5万吨,增幅达20%,主要是贵州钢厂有复产计划,产量增加,贵州需求难以支撑高价位,钢厂资源外发量增加。

总结:7月云贵建材价格止跌反弹,当前钢厂利润明显修复,部分钢厂开始复产整体供给有所增加。后期来看,虽然钢厂供给有所增加,但当前云贵市场钢厂和社会库存处于低位,市场资源相对紧张,价格支撑较强。预计后期云贵建筑钢材市场价格高位震荡运行。

资讯编辑:李忠瑞 021-26093704
资讯监督:黎晓梅 021-26093770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