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全省11家存在安全风险隐患危化品运输企业被通报约谈

logo(长).jpg


为进一步压实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坚决消除危险化学品运输源头隐患,防范道路运输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8月18日下午,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联合召开2022年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警示通报约谈教育会,对今年以来我省危化品运输领域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11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并公开通报一批交通安全隐患企业及车辆清单。


W020220818632851402977.jpg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范军通报全省危化品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情况。


约谈会上,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范军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危化品运输企业3个方面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情况。今年以来,贵州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紧密协作、科技赋能、重拳出击,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整体平稳,交通事故、较大事故次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实现“双降”,但全省较大事故仍然处于多发态势,较全国来说仍处于高位。在道路交通运输领域,特别是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较大事故虽然仅发生1起,但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危害不容小觑。


W020220818632863226256.jpg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马元华通报我省危化品运输行业现状。


会议要求,危化品运输主体部门应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填堵和清除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领域的各类隐患,推动落实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从业人员源头宣传教育和路面动态监管,杜绝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及病车上路,严控和打击挂靠经营、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持续通过警企联动,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W020220818632857403233.jpg

我省危化品运输领域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11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约谈会现场,组织被约谈企业负责人集中观看有关危化品运输车辆案例警示片,警示参会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更好地统筹发展和运输安全。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马元华通报了我省危化品运输行业现状,要求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心存敬畏,深刻认识事故的危害性,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认清形势,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2.jpg

2.jpg


会议还曝光了2022年以来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均违法前十名”、“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交通违法未处理前十名”、“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未处理前十名”、“危化品运输企业所属车辆逾期未检验前十名”、“危化品车辆逾期未报废的企业(8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发生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排名前十名”等交通安全隐患清单。


3.jpg

4.jpg


约谈现场,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加大安全经费的投入。日常工作中,将切实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源头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驾驶员的安全学习教育培训,及时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车辆运行,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全力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5.jpg

6.jpg


本次约谈会,通过面对面通报约谈、曝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希望引起与会企业法人、管理人员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填堵和清除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各类隐患,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视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关注其身体和心理健康。希望通过警企交通联动发力,确保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努力创建更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源麟

编辑 章虹

二审 张传保

校检 张欢 谢康萍

三审 赵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