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CPI同比涨幅突破10% 达到40年来最高值

分享到:

英国7月CPI同比涨幅突破10% 达到40年来最高值

2022年08月18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伦敦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官方数据显示,7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1%,涨幅为1982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表示,CPI上升速度快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物价较上月上涨0.6%。

  据《纽约时报》统计,多国CPI同比涨幅都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即便如此,英国数据依然突出,超过美国(8.5%)和欧元区的德国(8.5%)、法国(6.8%)和意大利(8.4%)。

  8月初,英国央行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1.75%,这是1995年来首次出现半个百分点的利率上调。路透社经济学家估计,9月份英国央行将进一步上调0.5个百分点,利率提升至2.25%。由于秋季能源消耗增大,预计到今年10月,英国CPI同比涨幅将达到13.3%的峰值。

  英国央行表示,欧洲能源价格飙升是CPI快速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并且将在下半年使英国陷入长期衰退。据路透社报道,受CPI上升影响,17日英国股市下跌。

  英国财政大臣纳迪姆·扎哈维17日称,其部门正在制定新的能源支持方案,为新首相上任做好准备。(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