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安徽秸秆博览会 今日开幕
安徽茶博会签约金额15.26亿元
3上一篇 2022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茶博会签约金额15.26亿元

记者 秦缘
 

星报讯 八月佳茗迎盛事,茶韵飘香满庐州。昨日,2022第十五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从8月18日持续至21日,为期四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展商、采购商、茶友汇聚一堂,品茶韵、论茶道、话茶事、谋茶业。

开幕式上,安徽六大主产茶市副市长通过视频宣传推介本市茶产业,茶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第二届十大最美茶旅线路授牌仪式、安徽省茶业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依次进行。据了解,本届茶博会签约项目30个,总金额15.26亿元,其中,岳西县罗源场茶叶产业园项目、池州市茶叶及其他鲜活农产品冷链物流综合服务体项目、泾县智慧茶旅融合项目等10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

本届展会还在线上线下同时设立“乡村振兴展区”,线下乡村振兴馆展示面积760平方米,以“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乡村振兴 供销助力”等为主题,设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徽采云”政府采购平台等专区,帮助脱贫地区和中小茶企打通流通渠道、拓展市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驱动力。

扶持补助 家庭农场茶叶销海外

宣城市荣光茶叶家庭农场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示范家庭农场。农场位于皖南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境内,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悠久的茶生产历史成就了众多优质绿茶。农场负责人王超向记者介绍说,得益于政府对于茶厂机械和新建标准化厂房的补助,在技术指导和茶园防控方面,也给予了专业的帮助意见。

如今这家家庭农场大部分销往江浙沪,王超还在亚马逊上开设网店,将家庭农场的白茶绿茶卖到美国。政府帮扶不仅带来技术升级,更让家庭农场模式茶企能够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达到经济增收。

祁红飘香 品牌示范招商推广

安徽省天之红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科研、种植、生产、经营及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是祁门红茶最大的生产加工基地。坐拥核心优质生态茶园3.6万亩。“整个祁门县一共18万亩茶园,我们有13.6万亩,我们的销量逐年上升,上半年同比往年的上半年增长了17%,北上广深卖得都比较不错,发展比较好的城市卖得都很好,安徽作为我们主市场来说的话,销售量也非常好。同时我们远销全世界一共18个国家,在整个欧洲市场占比比较高。”天之红安徽区域经理杨健向记者表示。

同时,作为每年参加茶博会的展商企业,杨健表示,茶博会其实对于企业来说给予了一个平台,去搭建招商推广,在将来能够和更多企业进行合作,让更多客户能够选择天之红。

智能制造 为茶企带来便捷服务

随着当下茶产业不断壮大升级,中高端茶需求日益旺盛,如何在人工紧缺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已成为各大茶企的共同难题。

美亚光电首创出茶叶加工全过程分选检测解决方案,覆盖茶鲜叶挑拣、毛茶分选、高端茶分级、恶杂检测及包装后检测等各个环节,拥有鲜叶分选机、色选机、分拣机器人、光异物检测机,极大地减轻了茶企的人工紧缺压力。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则是首创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智能分选领域,甄别智选出每一片好茶。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茶产业打造成绿色生态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2021年,全省茶园面积稳定在320万亩,综合产值近615亿元,茶叶出口量居全国第二;9个县入选全国茶业百强县,位居全国第四位,13家企业入选全国茶业百强企业,位居全国第二位;茶业从业人员达300多万人,主产区茶叶收入占当地农民收入40%以上,实现了茶农增收、茶企增效、茶业增值、茶区繁荣,徽茶逐步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发展之路。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