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1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综改区新增3个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本报讯 (记者 王盼盼)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4个山西省第四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山西综改示范区3个项目入围。
  据了解,这3个项目分别为:山西潇河新城酒店有限公司建设的山西潇河新城2号酒店,装配率72%;山西新源智慧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新源智慧建设运行总部项目,A座装配率91.5%,B座装配率74.2%,C座装配率66%;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建设的潇河国际会展中心南侧组团项目,装配率73.2%。
  此外,综改区3个产业基地被继续认定为山西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分别为: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山西建投远大建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产业基地为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示范项目彰显了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在节能、节水,省时、省人工及减少建筑垃圾、降低现场污染等方面的优势,并锻炼培养了一批设计、施工、生产等专业技术人员。
  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要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扎实推进装配式建筑各项工作,及时探索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装配式建筑发展经验,切实发挥产业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加强对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的指导和监管,并将产业基地的业绩和示范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省住建厅将根据申报工作目标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评估,评估不合格的撤销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