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新能源车款铃鹿亮相,外形酷似NINJA及Z系列

早在几年前,川崎就公布了纯电车计划“EV Project”,后续也公布了混动车款的开发消息,随着目标节点越来越近,川崎在今年6月先发布了一款纯电儿童平衡车Elektrode。前不久在铃鹿8小时耐力赛开赛前的展示环节,川崎终于向大家展示了两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分别是外形酷似NINJA系列的混动车款以及类似Z 400的纯电车款。

这台油电混动的“忍者”此前曾在官方说明会上以裸露车架的方式亮相,这一次则拥有了完整的整流罩,外形更具肌肉感。车头部分有着明显的NINJA车系特征,发动机、前制动系统、前减震以及主车架也透露出NINJA家族的影子,但后半部分的整流罩外观有着较大的区别,并且增加了更多的空气力学套件,可能是出于电池组散热的考量。

发动机处能看到两根排气管头段,猜测为燃油发动机搭配电动马达的混动输出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左脚位置并没有看到换挡杆,因此并没有采用先前传言的4挡变速箱形式,让人不禁猜测到底会采用什么样的变速方式。

另外一款纯电街车则与Z 400的风格极为相似,只不过整车看起来更加轻巧,整车的结构也十分简洁,发动机的位置替换成电机和电池组,所以整个车体下方空荡荡的一片,但是看起来也非常具有运动气息。这款车同样没有换挡杆,由链条直接链接电机与后轮。

据日媒报道,这两款车都没有正式公布详细数据,这次只是亮相展示,但是从两款测试车的完整度来看,已经可以进入路试阶段,看来川崎预告的2023年能上市是能够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