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殡葬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2022年08月19日 08:49:51 来源: 新华网

  位于上海福寿园的慧心谷项目园区近期完工落成,相关数字化空间服务进入试运营阶段。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和绿色殡葬,这个占地约4500平方米的园区主要提供各类生态葬式,每穴墓平均占地仅0.1平方米。此外,针对海葬、遗体捐献者等无骨灰存放需求的用户,园区提供无实体墓碑的“虚拟数字葬”服务。追思者可以通过云端的数字空间服务体系,存储逝者的声音图像、记忆场景、人生故事、数字资产等,通过科技与文化、线上与线下的多元融合,延展生命纪念的维度。


  记者:张梦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5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