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扎实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211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扎实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21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扎实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

2022-08-22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总结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完成情况,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20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防范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全力遏制事故发生,8月18日,吉林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暨第二次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动员部署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是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全面提速,重点抓好产业转移专项整治、高危分细分领域专项治理、老旧装置专项整治、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油气管道专项治理、双重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伤预防能力培训、危化品登记系统升级改造应用、大型油储基地风险管控等九方面重点任务,采取“日跟踪、周点评、月通报”形式,加快推进集中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次专项督导检查工作。8月5日,省安委办印发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超前启动第二次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工作,截至8月19日,全省已有87户企业组织开展了自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041项。各地要分解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抓重点、抓关键,一是全力做好企业自查工作,重点抓好对重大危险源三个包保责任人的全覆盖轮训,鼓励企业深查、细查深层次的问题和隐患,尤其是制约安全生产的重大安全隐患,整体提升企业自查质量;二是全力做好交叉互检工作,抓住市级检查组组长这一关键,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提高市级检查质量,落实“消地协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全力发挥好专家的水平和作用,制定专家考核评价制度,采取打分的方式,鼓励专家多查深层次影响本质安全的隐患问题。

  会上,各市(州)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危化一处负责人、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负责人分别就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