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江山股份上半年净利大增近三倍 派发红利超9亿元

池北源 · 2022-08-22 20:00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江山股份(600389)今日晚间公告,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31亿元,同比增长65.87%,净利润12.13亿元,同比增长295.10%,基本每股收益为4.08元。公司决定向全体股东派发红利,每股派发3元(含税),合计派发9.16亿元。

上半年收入中,农药产品收入38.70亿元,化工产品收入7.95亿元,热电产品收入3.42亿元,贸易收入1.21亿元,其他收入1.04亿元。期末资产总计为70.20亿元,营业利润为14.64亿元,应收账款为12.9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73亿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43.27亿元。

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产品涨价,公告显示,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和社会活动,供应链紧张状况愈演愈烈,叠加俄乌战争影响,能源、粮食等全球大宗商品面临巨大的供给缺口,进一步加剧了全球通胀与汇率波动。受供需关系等因素影响,公司主产品及关键原材料价格出现不同幅度波动。公司抢抓市场机遇,科学组织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精准研判市场走势,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和经营利润的双增长。

江山股份有60 多年的农药生产历史,是国内草甘膦生产龙头企业之一,拥有草甘膦原药产能7万吨/年,其中甘氨酸路线产能3万吨/年,IDAN路线产能4万吨/年。公司敌敌畏、敌百虫产品使用的清洁生产工艺路线国内领先。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人民币24.93亿元(母公司报表口径)。董事会决议,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9.16亿元(含税),本次现金分红金额占截至年中未分配利润的比例36.75%。

江山股份分红比较积极,此前分红较多的一次发生在2020年,分红金额4.46亿元。上市以来已累计分红13.78亿元。

微信截图_20220822195709.png

此外,江山股份拟终止与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技术改造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框架协议》,并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所涉固定资产转让给福华通达,交易对价为1.37亿元(含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