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宏微科技拟6亿元投建车规级产品 将形成年产840万块生产能力

臧晓松 · 2022-09-26 21:43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9月26日晚间,宏微科技(688711)发布公告,该公司拟投资6亿元进行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研发项目建设,预计建设周期3年。

项目建成后,宏微科技将形成年产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器件840万块的生产能力。同时,宏微科技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上述项目。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宏微科技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控系统,目前公司直接及间接客户包括比亚迪、汇川技术、臻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2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9783亿元,2017-2022年CAGR超过13%。IGBT模块是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车载空调、充电桩的核心器件。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有望带动IGBT市场规模提升。根据英飞凌年报显示,新能源汽车中功率半导体器件的价值量约为传统燃油车的5倍以上。根据EVtank预测,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IGBT市场规模将达165亿元,2020-2025年CAGR为31.48%。

此次拟投建的项目,围绕宏微科技主营业务产业链延伸展开。宏微科技强调,该项目有助于公司抢占市场先机,提升市场占有率,助力公司实现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化发展。

2022年上半年,宏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同比增加41.98%;实现净利润3224.27万元,同比增长1.43%;实现扣非净利润2639.92万元,同比增长16.54%。

近日,宏微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用于电动汽车主驱的IGBT模块产品已小批量供货。而在光伏领域,随着主要光伏客户不断扩大光伏逆变器市场规模,公司作为其光伏逆变器核心IGBT器件的供应商,也将积极推进与光伏逆变器客户的合作。

据了解,宏微科技光伏逆变器用单管及模块开发进展顺利,目前已大批量交付客户安装使用,“公司目前所设计、封测的IGBT光伏用产品已批量销售,订单饱满,未来将作为公司的核心应用领域之一。”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