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20万起,嘉格纳抢食顶奢家电C端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叶碧华

瞄准中国高净值人群。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叶碧华 上海报道

9月26日,博西家电集团旗下顶奢家电品牌嘉格纳中国首家旗舰店在上海正式开业,接下来将瞄准中国高净值人群,布局超高端家电零售市场。

“目前中国家电市场两极分化在不断加剧,中端和中低端市场压力越来越大。相比之下,我们非常看好高端家电市场的潜力和前景,因为中国高净值人群在不断扩大,所以我们希望把业务向更高端来拓展。”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嘉格纳将从B端往C端拓展,此次上海旗舰店的开业正是品牌拓展零售业务的重要举措。

(叶碧华 摄)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出现回暖,零售额达7603亿元,比2020年增长了256亿元,但相较2019年仍下降7.4%。但在线下市场,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去年前四品类为冰箱、彩电、清洁电器、洗衣机,高端产品占比分别为60.7%、59.7%、55.9%、55.5%。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指出,过去几年家电行业遭遇了全新的挑战,消费趋势也迎来了新的变化,从过去随波逐流全面转向更加理性和需求多元的新发展阶段。“同时围绕人群变化、赛道细分也逐渐清晰,面对不同兴趣和不同追求人群的理解和观察,特别是聚焦高品质生活的人群正成倍地增长,这对家电行业来说是机遇,企业要拥抱变化,才能获得持续成功。“

据了解,嘉格纳品牌创立于1683年,从最初的铸铁工厂到不锈钢专家、蓝色珐琅鼻祖,如今已发展成为德国顶奢家电品牌。该品牌2008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但主要是与大型房地产商、豪宅合作,在去年的AWE展上,嘉格纳首次单独展出并释放出要拓展中国零售市场的信息。

上海旗舰店的落成是嘉格纳继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四大品牌展厅之后,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布局。但由于疫情影响,原计划今年3月开业的上海旗舰店延至9月才正式对外营业,是中国首家旗舰店,也是该品牌全球25家旗舰店中品类最全、面积最大的旗舰店。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旗舰店位处上海市静安区一栋小洋楼内,四层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分别设置了品牌体验区、致敬匠心区、VIP体验区以及各种不同的厨房场景,展示了近200个厨房电器产品,涵盖蒸烤箱、咖啡机、冰箱、酒柜、烟机灶具等。

(叶碧华 摄)

据唐善达介绍,有别于其他高端家电品牌,嘉格纳是定位于更高的顶奢品牌,主打历史传承、手工打造、艺术设计以及达到专业烹饪级别的产品性能,售价20万元起步。嘉格纳中国区品牌总经理黄磊透露,今年6月旗舰店试运营至今,客单价从20万到过百万不等,预计今年该品牌的零售业务收入可以实现翻倍增长。

(作者:叶碧华 编辑: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