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来我省现代物流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去年全社会物流总额首破万亿元

  本报讯  全社会物流总额从2016年的6891亿元到2021年的10241亿元,全省快递业务量从2012年的1126万件到2021年的1.45亿件……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10年来,海南现代物流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已初步形成以海口、澄迈、洋浦、三亚为核心的西线物流经济带发展格局,物流总收入跨越式增长,呈现高起行稳的发展趋势,为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介绍,10年来,我省通过陆海空齐发力,逐步打造全省立体运输网络,构建起连通世界的“交通网”,实现“四通八达走出去”,为海南现代物流业的转型提供了坚实基础。同时,我省进一步加快物流园区建设,持续优化物流产业布局,重点发展海口、三亚、洋浦和东方等4大物流枢纽集群及7大物流园区,提高现代物流业承载力,为物流业快速蓬勃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

  统计数据显示,我省全社会物流总额由2016年的6891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0241亿元,首破万亿元;电子商务带动快递物流快速增长,全省快递业务量从2012年的1123万件增长至2021年的1.45亿件;物流业总收入由2016年的496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864亿元,物流市场主体由2016年的1400余家增加到2021年的4400余家。

  记者 钟起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南岛东南部海域发现我国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宝岛21-1~~~
十年来我省现代物流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我省大力推进智慧应用场景建设~~~
海口秀英区今年投入7375万元对3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海口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检查~~~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党的二十大 特别报道
   第A03版:党的二十大 特别报道
   第A04版:党的二十大 特别报道
   第A05版:党的二十大 特别报道
   第A06版:党的二十大 特别报道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探明地质储量超过500亿立方米
去年全社会物流总额首破万亿元
今年新增开通5G基站4329个
老旧小区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
严把电动车质量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