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饿了么买药可以刷医保支付了,已覆盖1600家药店

2022-11-24 17:1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通过外卖平台线上购药,可以足不出户享受送药上门的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逐渐成为市民常用的购药选择。

  烟台市医保局11月24日官方信息显示,本月起,烟台市开通支付宝饿了么网上购药医保支付服务,参保职工可以通过饿了么、支付宝、淘宝等手机APP下单,在定点零售药店“刷医保”买药,由饿了么提供配送服务。

  疫情以来,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的购药方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适应互联网购药医保支付的需求。为了满足参保人多渠道线上购药的要求,市医保局深化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增设支付宝饿了么线上购药服务渠道。从今年11月开始,参保职工可登录饿了么APP,点击“买药”,或通过支付宝及淘宝APP打开“饿了么”小程序,进入有“医保”标识的定点零售药店,选择有“医保支付”的药品下单,可在线医保支付,由饿了么提供配送到家服务。

  首次使用医保在线支付的用户,需跳转支付宝端,通过人脸识别验证方式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绑定实名认证过的账号。

  “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已有500多家药店上线饿了么并支持医保支付,”该药店电商负责人高庆君女士表示,“从顾客的反馈来看,线上医保支付买药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尤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免去了很多烦恼。我们会积极做好员工内部培训,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于市民关心的线上购药安全,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药品上架时,平台会严格审批药品类目,完成订单支付后,药品将密封在专用袋中进行配送,确保用户隐私。

  “便捷、高效、安全的购药服务,除了能切实提升市民的生活便利度,对于疫情防控也有着积极的作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表示,目前全市已有1600家定点零售药店支持“支付宝+医保”购药,今后将继续提升“互联网+医保”服务水平,不断增加定点零售药店数量,更好地满足参保群众购药需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