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顾家家居夯实品类融合 大家居战略释放成长潜力

2022-11-25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思婕

    11月25日,顾家家居发布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会议将于12月2日(星期五)下午16:00-17:00召开。

    今年以来,家居企业经营充满挑战,但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复杂的市场环境,也有头部企业逆势增长,呈现“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2022年前三季度,软体家居龙头企业顾家家居营收137.62亿元,同比增长4.06%;净利润为14.03亿元,同比增长13.35%,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顾家家居表示,公司已从一个“软体家具品牌”,向“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的综合家居运营商快速迭代发展。公司在保持沙发主航道业务领先优势下,持续拓展定制、床垫、功能沙发等品类,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全屋产品;通过多年对软体与定制双领域的钻研,在定制行业消费升级之际,打通了两者之间的壁垒,通过软体定制一体化设计、研发、销售,引领一场全屋定制的新革命。同时,公司纵向拓宽产品价格矩阵,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丰富的产品品类、完善的品牌矩阵为企业持续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为了增强运营效率,顾家家居加大数字化建设,数字化保持与战略互动,与业务紧密相连。在零售端,公司通过门店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引流,实现全场景覆盖、全渠道经营、全链条联通,从而提升零售效率。公司通过推进业务的在线化,实现用户的端到端、产品的端到端和交付的端到端,让企业的信息链逐步进化成产业链的数字化网,大幅提升消费者购买、使用和服务体验的同时,通过数字化运营能力的构建打造内部和合作伙伴极致的运营效率,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提升企业在行业与市场当中的竞争优势。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