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经济 > 流量研究所 > 文章详情
上海首次公布互联网行业前50强,业务收入规模近6000亿元,这些企业上榜
分享至:
 (1)
 (0)
 收藏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俱鹤飞 2022-11-25 21:35
摘要:上海互联网企业前三名分别为大众点评、拼多多和携程。

上海互联网行业实力如何?本月初,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报告》,上海共有18家企业入围综合实力前百家名单,数量居于全国第二位。

经过不断发展,上海互联网产业正在形成行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的新格局。

昨天(11月24日),上海市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发展交流大会在沪举办,会上,上海市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22年上海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报告》。上述报告显示,2021年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5923.6亿元,同比增长25.7%,占上海市GDP规模的比重达13.7%,成为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结构和驱动力。

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布情况

其中,上海互联网业务收入过百亿元的互联网企业数量达9家,32家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综合实力前三名企业分别为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大众点评)、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和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携程旅行网)。

2022年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颁奖仪式

本报告是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下,由上海市互联网协会首次对社会公布,报告数据由各公司自愿申报。协会根据企业规模、盈利、创新能力、成长性、风险防控能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11类核心指标,综合行业发展态势和专家意见形成报告,并确定了“2022年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及“2022年上海市互联网成长型前10家企业”名单。

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区域分布情况

纵观上榜企业,可以发现上海互联网行业呈现出以下特征:一是互联网行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企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的业务收入规模近6000亿元;二是营业利润规模稳定提升,前50家企业营业利润总额达359.6亿元,同比增长7.8%;三是企业研发投入规模大幅提升,前50家企业研发投入规模达439.4亿元,研发人员规模达7.4万人;四是互联网企业遍布各区,区域经济实现均衡发展;五是互联网应用场景丰富多元,服务边界不断拓宽;六是风险防控能力处于健康水平,前50家企业债务保障率平均水平为44.5%,总体保持在健康水平之上。

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主营业务分布情况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表示,上海具有产业集群优势和区域资源优势。依托创新机制体制、优质营商环境,培育滋养了大批优质互联网企业,创造出通信和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图景。


(附榜单)



栏目主编:李晔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邵竞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评论(0)
我也说两句
×
发表
最新评论
快来抢沙发吧~ 加载更多… 已显示全部内容
上海辟谣平台
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上海市政府服务企业官方平台
上海对口援疆20年
举报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关注我们
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