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搜索
更多>> 热门搜索: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PLC中的“爱马仕”罗克韦尔又涨价3%-36%

       2022年11月30日,罗克韦尔(美国AB)公布涨价系数,其中PLC产品系列涨价幅度从3%-36%不等。

PLC中的“爱马仕”罗克韦尔又涨价3%-36%

       作为老牌自动化厂商,美国罗克韦尔(Rockwell)集团旗下的AB系列PLC在当今工业自动化控制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美国罗克韦尔(AB )PLC凭借优异的制造工艺、稳定性及强大的软件性能,占据了高端市场。由于价格之高,号称行业中的“爱马仕”。

       早在2022年11月17日,罗克韦尔(美国AB)就发布通知,12.4日将执行FY2023年价格,但是没有提前公布涨价系数表。

PLC中的“爱马仕”罗克韦尔又涨价3%-36%

       除此之外,回顾2022年全年,全球PLC巨头也纷纷开启涨价之旅,这对中国广大制造企业的工业自动化进程带来了不小的成本压力。

2022年1月24日,OMRON欧姆龙工业自动化宣布涨价10%-15%!PLC产品涨价15%,其它产品涨价10%。(伺服不涨价)

2022年1月5日,台达Delta变频器、伺服及PLC涨价10-15%,执行。

2022年2月1日,艾默生Emerson PLC(原GE PLC)涨价6.5%!

2022年3月6日,罗克韦尔自动化(美国A-B)涨价8.8%。

       在2020年外媒《Robotics&Automation》评选出的前22名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制造商榜单中,西门子、罗克韦尔、施耐德、ABB、三菱电机等众多工控巨头企业赫然在列,其中罗克韦尔自动化高居榜第二。从这个榜单我们可以发现:在工控的核心PLC领域,仍然是欧美日占主导地位,其中日本公司有9家,德国公司5家,美国公司2家,中国1家。

PLC中的“爱马仕”罗克韦尔又涨价3%-36%

       由于种种原因,国产品牌的PLC在国内PLC市场份额所占比例很小,一直没有形成产业化规模,主要集中在小型PLC领域。特别是疫情红利和电子半导体、锂电池以及光伏等新兴行业的快速拉动作用,使得像汇川、信捷等国产厂商2020年PLC市场份额迅速增长。

       虽然小型PLC单体价值较小,但由于其用户群规模庞大,总体采购套数较多,在2020年PLC市场中小型PLC占据48.8%的份额。由于小型PLC的主体客户群为OEM行业,2020年OEM行业整体好于项目型市场,导致小型PLC市场整体呈增长趋势。

       近年来,随着国产工控企业在产品技术研发以及市场推广方面的持续发力,汇川、台达、中控、和利时、永宏、安控、台安、丰炜、傲拓、信捷、科威、正航等众多国产PLC品牌,凭借较好的性价比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与国外工控巨头相比,国内公司在开展PLC业务时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如需求优势、产品定制优势、成本优势、服务优势、响应速度优势等。

       从技术发展来看,国产PLC替代空间极大,专、精、高和深挖细分市场或许是国产PLC的“出路”。2022年,国内厂商需要持续提升自主核心技术能力,把握住未来PLC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趋势,扩大市场份额,争取话语权。此外,国内企业应该拥有公平的竞争环境,同时政府也应给予国产中小企业的支持。

       下一代PLC的架构肯定会向更开放、分布式、具有充分的可互操作性和内在信息安全的方向发展,国产PLC软件企业可以大量地吸取和采用开源云计算软件技术,并结合工业自动化的要求和特点,从而走出一条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开发之路。

       1、网络化。网络化和加强通讯功能是PLC近些年发展的1个关键方位,往下可与好几个PLC控制站、好几个I/O架构联接;往上可与工业计算机、以太网接口、MAP网等联接,组成全部加工厂的自动化技术自动控制系统

       2、高可靠性。自动控制系统的可信性日渐变成工程设计行业受关心的聚焦,PLC已经自确诊技术性、冗余技术、试错技术性普遍地应用于目前产品中,很多企业已发布了高可靠性的冗余系统。

       3、多功能性。PLC的功能越来越多,以便融入各种各样独特功能的必须,在原来智能化控制模块的基本上,各企业相继发布了新的程序模块。

       4、小型化、成本低、简易实用。很多企业也刚开始高度重视小型化、成本低、简易实用的系统软件。原先许多只生产中、大中型PLC产品的厂家,正在逐步发布这行的产品。

       5、控制与管理功能集成化。为了实现智能化大生产的控制与管理的必须。PLC将普遍选用互联网解决技术性、无线通信网络和图型光电技术,使PLC系统软件的生产管控功能和信息化管理功能合为一体。

       6、编程语言向高层次发展。PLC的编程语言在原来的梯形图语言、次序功台 语言和命令语言的基本上,不断完善,并向高层次发展。运用PC编程技术的软PLC已经越来越流行。

       总而言之,从2022年全年发展趋势来看,PLC继续朝着网络化、国产替代、高可靠性、多功能方向发展;也朝着小型化、成本低、简易实用方向发展。

       在智能制造的大潮下,PLC市场具有超大的增长的空间,国产品牌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若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增长,还尚需时间的考验,尤其是替代国外大型头部企业的大中型PLC市场份额,这也是未来本土PLC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工控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