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柏诚入选中国信通院“卓信大数据计划”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工信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公布了“卓信大数据计划”第八批成员单位名单,经过层层筛选,中科柏诚凭借在金融科技大数据领域方面的卓越表现成功入选。

卓信大数据计划是什么?

中国信通院的“卓信大数据计划”于 2021年初正式启动,致力于打造业内权威的数据安全治理及应用的全要素解决方案,从构建数据安全基础设施、完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发挥数据安全产业力量、探索数据安全应用创新四个方面出发,助力企业数据安全能力提升,推动我国数字经济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卓信大数据计划”将积极搭建政、产、学、研、法交流平台,构建包括基础设施、评估认证、人才培训、专业咨询、数据审计、宣贯宣传等全要素生态。

为什么加入这个计划?

作为一家专注服务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公司,中科柏诚充分认识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一直致力于以严格的标准构建生产资料的安全堡垒,并在数据安全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

截至目前,中科柏诚已经获得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权威安全认证,针对数据筛选、数据分析、数据处理、数据资产管理等领域申请了众多发明专利和软著。

此外,中科柏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共同起草发布了《科学数据安全传输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标准编号T/CIIA 020—2022),填补了我国科学数据领域团体标准的空白。

本次入选“卓信大数据计划”成员单位,充分体现出中科柏诚在数据建设、数据安全方面的成果已获得权威部门的认可。

未来准备怎么做?

数据安全是数字化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作为专注服务中小商业银行的金融科技公司,中科柏诚将不断提升数据资产安全处理、SaaS、金融云服务能力,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不断推动更多中小银行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

同时,中科柏诚还将持续推动数据安全方面国家标准、团体标准的起草,不断填补我国数据传输、流程、技术、内容、安全方面的空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