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

塞力医疗前瞻性布局智慧医院数字化转型 聚焦广阔市场战略布局

来源:证券之星商业

2022-12-07 19:06:06

  广阔市场是近些年被广泛提及的概念,中国城市除37个1-2线城市之外的县市,近1000个3-7线城市其余被划入“广阔市场”,属于极具潜力的市场。60万亿的广阔市场,预计2025年在GDP中占比达50%。如何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抢占广阔市场医疗市场份额,则成为医疗行业企业的一场“大考”。

  今年,JP Morgan医疗健康投资峰会上最抢眼和热议的主题是数字医疗(digital therapy)和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如今,各大制药巨头如诺华、武田、GSK和罗氏制药巨头,丹纳赫、罗氏诊断等诊断公司都已纷纷入局布局。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预测,到2024年,数字医疗的市场规模估计将达到3790亿美元。

  根据维基百科(Wikipedia),数字化转型是指人们利用信息技术来改造自身的业务,通过推广数字化流程来取代非数字化或人工作业流程,或用较新的信息技术取代旧的信息技术。而数字医疗\数字化转型则是将现代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应用于整个医疗过程的新型的现代化医疗方式,其中包括移动医疗(mHealth)、健康信息技术(HIT)及个性化医疗。在市场需求和技术的推动下,借助数字化技术及其支持能力,实现创新商业模式的过程。塞力医疗SPD智慧医院耗材精益化以及以此为基础进行转型、迭代的智慧医疗产品,即是公司前瞻性布局智慧医院数字化转型、聚焦广阔市场的有力步伐。

  "数智"技术推动医疗服务智慧革新

  塞力医疗通过自研“数智”技术前瞻性布局智慧医院及智慧服务革新,赋能医院数智化转型,服务近60万亿体量广阔市场,以数字化转型领跑医健行业最抢眼赛道。

  作为中国医疗健康数字化转型升级赛道的领跑者和实践者,塞力医疗iThalys智慧医疗集成平台始终协同战略合作伙伴,围绕智慧医院在智慧管理、智慧医疗、智慧服务布局上,结合其在医保控费、居家医疗、药品福利及慢病管理、远程及数字医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借鉴并引入国际领先的医疗服务解决方案,助推智慧医疗服务创新和转型需求,发挥智慧医疗新技术新理念对医疗机构、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潜力释放。

  数字疗法 全国首款精神疾病全病程数智系统即将投入临床

  塞力医疗早在今年七月就与某大型三甲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围绕“脑计划2030”课题召开启动会,积极部署全国首款精神疾病全病程数智系统。目前国家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双相情感障碍、抑郁症课题已经通过了医学伦理委员会的审批。该系统已于近日成功通过系统公测评审,将定于12月中下旬开始临床使用,接受全国13家多中心临床病组数据,并同时在该大型三甲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临床门诊正式同步启动日常使用。

  该系统的出现将实现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帮助患者管理病情回归正常生活;助力临床医生对精神类疾病的筛查诊断及诊后康复随访,提高精神疾病的治疗康复率,提高医嘱依从性和患者就诊体验。

  作为身心科领域第一款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塞力医疗将继续扩大和探索精神疾病领域的更多创新应用场景,尤其是在身心科CDSS数字平台、AI自学习路径辅助诊疗、数字创新疗法等方面深耕不辍。

  智能硬件 覆盖智慧医院、数字医疗以及医疗供应链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塞力医疗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留学海外的智慧医疗硬件研发团队,致力于物联网软硬件结合的自主研发路线,利用各种硬件产品以及传感器作为数据节点,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数据整合挖掘和分析,提供用户以数据为导向的全周期医疗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建设内容,作为中国医疗健康数字化转型升级赛道的领跑和实践者,塞力医疗一直致力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先技术,以实现对健康医疗的全要素、全流程、全链条系统性重构及优化,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经济的健康医疗服务。立足广阔市场战略,集团将在不断拓展创新业务与现有“SPD+IVD”双主业形成生态链,持续推动智慧医疗在广阔市场中的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为健康中国而创新!

首页 股票 财经 基金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