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迪龙已回复意见落实函: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国内工业传感器领域技术实力较为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

同壁财经 2022-12-07 20:31:42

上海索迪龙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07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因发行人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

同壁财经了解到,索迪龙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主要从事各类工业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索迪龙凭借先进的技术、快速的响应能力、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优质的综合服务,赢得了国内外众多客户的信赖。

随着国家去产能、调结构政策的逐步落地,工业自动化将逐渐替代传统工业技术。工厂自动化、企业信息化、工业物联网将鼓励一批新兴企业及产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我国工业自动化行业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积累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涌现了一批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本土企业,其一方面通过加强自主创新缩小与国际品牌在产品性能方面的差距,另一方面通过本土化服务、快速响应能力及高性价比等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人口红利消退,自动化经济性越发突出,自动化渗透率将加速提升:2014年起,我国城镇制造业就业人数开始进入负增长趋势,而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保持10%左右增长。当前我国总和生育率已破人口警戒线,出生率在2016-2017年二胎堆积效应消退过后继续降低,老龄化程度加强,人口红利逐步消退。就业人数下降和人工成本提高,推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转型升级,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在2013-2017年快速增长。工控自动化特别是机器人成本大概率保持近年来持续下降趋势,而人工成本大概率继续快速提升,自动化应用在已经迈过盈亏平衡点后有望加速渗透。

2022 年 1-6 月该公司前五大客户为,欧姆龙、海康威视、捷佳伟创、大华股份。

2022 年 1-6 月该公司前五大供应商为,Microsignal CO.,LTD、无锡思扬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泰州日顺电器发展有限公司温州中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笙泉实业有限公司。

发行人主要竞争对手为,基恩士、松下集团、欧姆龙集团、西克、倍加福、易福门、巴鲁夫、图尔克、邦纳。

该公司董事长为陈坤速先生,身份证号码为 3303221975********,1975 年 6 月出生,中国 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重庆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本科学历,现长江商学 院 EMBA 在读。2003 年 4 月至 2020 年 4 月,任上海索能执行董事、总经理;2007 年 3 月至 2018 年 10 月,历任欧姆龙索能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执行董事、经理;2018 年 11 月至 2020 年 9 月,任索加欧执行董事、经理;2011 年 3 月至 2014 年 3 月,任深圳凯立威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2010 年 7 月至今,历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

该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张彬,周丽涛

  • 同壁财经 (666666)
The End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