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修订条例打击洗钱活动 特区政府表示欢迎

分享到:

香港立法会修订条例打击洗钱活动 特区政府表示欢迎

2022年12月07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立法会7日三读通过《2022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修订)条例草案》,就虚拟资产交易和贵金属、宝石交易制订全面、平衡的监管框架,以打击洗钱等非法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对条例修订草案的通过表示欢迎。他认为,修订条例、建立有效的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规管制度符合有关国际要求,也有助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就虚拟资产交易而言,全面、平衡的监管框架也能保障投资者权益,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修订后的条例中,贵金属和宝石交易商注册制度将于2023年4月1日起生效,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和其他有关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要求的修订将于2023年6月1日起生效。(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