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研铂业拟新设立两家“孙”公司 支撑贵金属二次资源回收板块发展

2022-12-07 21:50:5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高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2月7日晚间,贵研铂业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贵研资源公司拟投资设立贵研循环公司和贵研精炼公司两家子公司,可望进一步增强铂族金属的保障能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根据公告,此次拟设立的贵研循环公司专业负责贵金属二次资源的回收等业务,通过利用贵研资源 公司现有的市场优势、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可充分发挥新公司自主发展能力,创新业务模式,扩大对贵金属二次资源物料的回收规模,提高对贵金属资源的控制力,保障贵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贵研精炼公司主要开展贵金属精炼、加工和提纯业务,整合资源、促进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进一步解决国内高纯度贵金属的“卡脖子”原材料需求,促进铂族金属的储备和流通,保障铂族金属战略安全和供应链安全,强化贵金属资源保障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已在贵金属二次资源回收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两家新设立的专业公司可利用区域优势,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打通国内外精炼加工渠道,做强做大贵金属精炼业务,支撑贵金属二次资源回收板块长足发展。(高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