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海达尔精密滑轨股份有限公司已回复第一轮问询

同壁财经 2022-12-07 17:55:15

无锡海达尔精密滑轨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07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回复第一轮问询,回复的主要问题有,实际控制人持有全部股份对公司治理的影响,研发能力及市场竞争力体现,订单获取合规性及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发行人前身海达尔有限成立于 2012 年 12 月 25 日,成立之初的股权结构为 朱全海、朱光达、陆斌武分别持有海达尔有限 40%、30%、30%的股权。因发行 人经营过程中未引进外部投资者,发行人股东及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动。

根据朱全海及其配偶钱建芬、朱光达、朱丽娜及其配偶陆斌武签署的《家族内部资产分配协议》,发行人目前由朱全海、朱 光达、陆斌武分别持股 40%、30%、30%的股权结构系自公司设立时即由实际控 制人家族内部协商确定的结果,至今未发生过变化,各方均认可目前的持股情况 并同意始终与朱光达保持一致行动;未来若家族内部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实际控 制人家族内部均会以实现朱光达为发行人第一大股东且具有实际控制权为目标, 作出相应的家族内部股权调整。

应用于家电和服务器的滑轨属于精密金属连接件,是传统家具五金抽屉滑轨 的延伸。发行人及同行业其他企业为客户提供的家电滑轨及服务器滑轨大多为非 标准件,具有定制化特征,其特质、功能、尺寸、结构、配套需求等均存在较大 差异,滑轨细分行业的档次划分标准目前尚不存在主管部门拟定、行业普遍认可、 企业遵照执行的统一的权威性界定。发行人根据行业经验及下游客户反馈应用情 况对不同种类的滑轨确定不同的档次划分标准。

公司从事精密滑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服务器 等领域,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均为家电领域客户。公司前五大客户暨家电领域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分别为 79.22%、 80.29%、75.42%和 75.65%,不存在向单个客户销售比例超过 50%的情形,不存 在依赖少数客户的情形。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海达尔(836699)2021年营业收入为260548913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006604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0.64%,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2.44%。目前主办券商为华英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 海达尔 (836699)
The End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