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2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太重轨道公司

顺利实现德国研发机车车轴项目首次供货

  本报讯(记者 王盼盼)近日,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克服一系列不利因素,顺利实现德国研发机车车轴项目首次供货。
  据悉,德国机车研发项目 车 轴 , 最 大 直 径φ350mm,采用特殊合金钢锻造,车轴结构具有特殊性,对性能及加工要求极高。此次合同的签订表明国际用户对该公司产品的高度认可,为后续轨道公司车轴产品继续逆势而上奠定坚实基础。
  本着服务用户如期交货的企业担当,太重轨道公司车轴厂、轮轴厂、技术工艺室各部门干部职工,面对加工精度高、工序复杂、质量要求高、交货时间紧等诸多情况,发扬“艰苦奋斗”的企业精神,合理制定工艺路线,不断优化生产资源调配,多工序协同配合,首次以“网格化管理”“无边界组织”“不落地运行”的模式,优化生产资源调配,按需分配人力资源。职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瓶颈在哪,派人到哪,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一线,时刻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各工序采取无缝连接不落地流转和上工序为下工序服务的无边界管理模式,抢抓各项任务节点,生产现场忙中有序稳步推进。
  因该型号车轴锻造难度大、加工精度要求较高,锻造、热处理、精加工等工序各部门通力配合,首次使用Φ380mm轴坯锻造,设计出满足要求的“专属定制”工艺路线,保证最大规格锻件一次锻造成形。同时,因该车轴冷工艺加工精度高 , 轮 轴 厂 首 次 开 发DANOBAT加工中心功能,以新程序保证了车轴整体总长的一致性。最终该产品顺利通过第三方首检和放行,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