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搜索
更多>> 热门搜索: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LG显示业绩“爆雷”,营业亏损超110亿元!

受全球经济低迷、需求不振影响,LG显示2022年营业亏损超过2.0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0.46亿元),“跳水幅度”创历史最高。

据LG显示1月27日公布的初步核实数据,其2022年营业亏损达到2.0850万亿韩元,由盈转亏(前年盈利2.23万亿)。销售额26.15万亿韩元,同比减少12.47%,净亏损3.20万亿韩元。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亏损达到8757亿韩元,与前年同期(营业利润4764亿韩元)相比盈利能力大“跳水”,亏损规模远超市场预期。

从LG显示第四季度各产品的销售比重(以销售额为标准)来看,电视显示面板占25%,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IT面板占34%,移动设备面板及其他产品占34%,车载面板占7%。
LG显示解释称,“随着宏观经济环境恶化导致需求萎缩加剧,前端供应链的库存调整甚至波及到此前一直需求稳定的高端产品线,销量因此减少”。

另外,LG显示计划强化在车载显示器市场上的地位,并在平板电脑等中型OLED市场上抢占份额,加强“承揽型事业”模式,以及将透明OLED、电竞用OLED视为新成长动力,规划以OLED技术打造新事业。

CFO专务金成贤表示,虽然当下面板价格也虽然下降幅度有所收窄,但持续下跌趋势,显示面板市场在很多方面都出现了不容易的情况。由于不友好的市场环境长期存在,为了恢复财务健全性和为未来做准备,将业务结构升级作为首要任务,并集中内部力量。对此,LG显示计划今年将“承揽型事业”的比重增加到40%左右,明年提高到50%。

例如现有计划提前减少在结构上竞争力减弱的液晶电视业务。国内(韩国)第七代液晶电视公司去年年底全面停产。剩下的中国第八代液晶电视公司也从今年开始缩小运营到生产规模的50%。今后LCD电视事业很难再确保竞争力,因此将对应商业产品和与顾客公司达成协议的数量,依次进行整理。

随着OLED的事业结构转换,OLED的销售比重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52%,以年为标准,从2021年的32%增长到了2022年的40%。今年下半年,受智能手机凯波扩大及面板出货增加、LCD电视事业阶段性撤出的影响,OLED部门的业绩贡献度将持续上升,预计将超过销售额的50%。

为应对持续的需求不振,确保运营上的灵活性,去年第四季度进行了高强度的生产调整。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库存减少了约1.6万亿韩元,虽然对第四季度的盈亏产生了负面影响,但通过减少库存,确保了今年上半年对市场状况做出更灵活反应的基础。

财务状况方面,目前LG显示的流动资产为3.55万亿韩元,持续维持在3万亿韩元以上,负债比率和净存款比率分别达到215%和101%,比前一季度有所上升。

展望今年一季度,LG显示决定在第一季度减少1万亿韩元高强度费用的活动基础上,还将通过下半年恢复面板购买需求、启动智能手机业务等,为下半年实现“转身”而努力。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显示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