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惠美纤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同壁财经 2023-03-21 22:00:07

宜宾惠美纤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3月21日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及经营需要,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名称拟为“宜宾圣美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备选“宜宾惠欣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为500 万元,注册地址为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翠柏路理想城四川省科技孵化园,经营范围包括销售纺织原料、材料、面料、绣花线、纱线、 针织及家纺用品;日用品、化妆品销售;钢材、煤炭销售;金属及金属矿、建材的销售;化工材料的销售;及以上各类商品的进出口经营。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对公司长期发展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专注于再生纤维素纤维新材料的研发、设计、销售及服务,以宜宾市盐坪坝纺织工业集中区的上游企业为基础,为下游纱线研发企业、内衣企业、面料企业、服 装服饰企业等客户提供纺织新纤维、新纱线、新面料等优质材料。

随着全球化纤生产进一步向中国转移,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化纤生产国。中 国化纤产量占据全球总量的 60%以上。我国化纤工业持续快速发展,综合竞争力明显提高,全面完成了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推动和支撑了纺织工业和相关产业的发 展,在世界化纤产业中的地位与作用进一步提升。

随着现代社会的科技发展和人们环保及回归自然意识的增强,纤维素纤维以其齐全的品种、优良的特性,越来越受到应用产业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应用范围已从传统产业扩展到服装、装饰、医疗卫生及产业用品等各个领域,其市场空间不断增大。 2012 年世界纤维素纤维(含醋酯长丝和铜氨长丝)的生产量为 352 万吨,较上年增长 8.64%,占世界纤维总生产量的 4.59%,其中中国的纤维素纤维生产量居世界首位, 占比近 60%。

近年来, 由于耕地的减少和石油资源的日益枯竭,天然纤维、合成纤维的产量受到越来越多的制约;随着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天然纤维(如棉花)不断减产,以木材、竹材等速 生林为原料生产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实现了快速增长。经过近十余年的发展,中国的再 生纤维素纤维行业产能规模从 50 万吨/年发展到目前的 350 万吨/年的规模。再生纤维新材料作为该行业的新宠,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附加值不断显现,将迎来重大的发展空间和战略机会。中国再生纤维素纤维新材料将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和潜力。

公司在行业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玉蚕纤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湖州珠力纳米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上海巍迈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剑良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希丝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青岛功麒纺织有限公司、德国JARL。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宜宾丝丽雅股份有限公司、宜宾海丝特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宜宾惠美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功麒纺织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较好;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惠美股份(839769)2021年营业收入为101,879,521.68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717,892.00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1.26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9.1059%。目前主办券商为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 惠美股份 (839769)
The End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