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争分夺秒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作贡献

南方都市报APP • 南都即时
原创2023-03-21 22:38

南都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获悉,3月21日,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在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会上表示,2023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四周年,也是疫情后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之年。“我们现在要争分夺秒,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这需要粤港携手合作,引领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新高峰,共同为国家和湾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1213252.jpg

李家超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

李家超谈到,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给香港带来重大启示,香港社会各界应多加学习。他将启示概括为三点,包括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关心和支持;香港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以及要说好香港故事,坚定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

李家超指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基础上组建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特区政府对此坚决拥护和支持。“充分彰显了中央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奠下更坚实的基础。”

他还提到,自香港特区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粤港双方都共同全速推进粤港高水平合作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特区各主要官员已经或在短期内计划访问大湾区内地城市,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也率领驻港使馆代表和外国商会代表到大湾区访问。他相信,粤港之间的交流必定会更频繁。特区政府将会带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大湾区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等要素的流通,将大湾区打造为吸引和凝聚世界尖端科技人才的一流湾区。

采写:南都记者 翁安琪

编辑:张亚莉,向雪妮

更多报道请看专题:港事传真

1
对这篇文章有想法?跟我聊聊吧
南都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授权联系方式:
banquan@nandu.cc,020-8700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