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 原创
  • 2023-03-21 09:14
  • 来源:电车资源

摘要:随着国补退坡结束,新的一轮竞争紧张地展开,开瑞新能源也顺势发布了最新的2023款海豚。让我们一起看看新款海豚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在2019年前,新能源物流车市场一直是以传统油“油改电”的海狮车型为主,包括开沃D10、龙运GLE850、金威EV等。直到2019年9月,海豚横空出世,作为开瑞新能源在新能源大面市场推出的开山之作,业内首款正向开发大面车型,自上市以来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和认可。随着国补退坡结束,新的一轮竞争紧张地展开,开瑞新能源也顺势发布了最新的2023款海豚。让我们一起看看新款海豚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外观经典引领潮流 车身轻量化更经济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2023款海豚在外观上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改动,其前卫而又经典的设计,至今依然引领潮流,只看前脸的话会误以为海豚是一台MPV乘用车。海豚的前脸采用了很多的曲线设计和细节点缀,让车辆整体看起来更加灵巧精致,颜值相当不错。新款海豚还在轻量化上下了大功夫,全新海豚选用航空铝材做车身,铝重量占比达到58%,使得整车减重约200Kg,不仅更加灵活,经济性也得到了增强。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2023款海豚依然还是采用经典的黑白色差车身,加之蓝色边缘的点缀,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犹如海豚的两色身体,这样的大胆的设计让海豚的外观时至今日依旧不会落伍,引领新能源物流车的设计潮流。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2023款海豚灯组设计也很特别,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将日间行车灯和一体式的近光灯上下分开。狭长的日间行车灯横卧在前盖下方,像海豚的两个小眼睛,既给人一种凌厉的感觉,辨识度也非常高。

续航升级载重升级 轻松高效致富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2023款海豚搭载的国轩高科43.5kWh的电池,在续航上进行了升级,工况续航里程270km。它在用车经济性方面也有所提升,同等电耗的情况下可以载重更多,较同级产品节约15%电耗。这不仅得益于它的“大电池”,也是因为2023款海豚搭载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到265N·m,峰值功率可达75kW,两者匹配之下,不仅动力强劲,而且经济性强。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海豚前脸中间Karry的LOGO背后隐藏的是一个快充和慢充插口,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至80%,高效的充电速度,可以大大缓解业务高峰送货压力。除此之外,2023款海豚还有高压互锁技术支持,全面保障司机的安全行驶和充电。

超大载货空间 超高通过能力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2023款海豚的整车的尺寸分别为长:5457mm,宽:1850mm,高:2046mm。轴距3380mm。2023款海豚操控更灵活,且拥有良好的通过性,在满载状态下离地间隙近20公分,爬坡度大于25%,不仅涉水能力强,它还是一款可以轻松上下地库的新能源物流车,可应对多元城配运输的场景。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2023款海豚拥有8.9m³超大载货空间,超越同级车型16%,额定载货1280kg,加之270°对开门设计,运货载货能力更上一层楼,上下搬运超方便。

内饰简约实用 软硬件安全双加持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内饰部分和前脸一样,乘用车的设计语言非常明显。中控台和仪表台高低错落有致,并非常具有实用性。副驾驶面前是一个硕大的“桌面”,休息的时候作为餐桌也是恰如其分的。整一条空调出风口贯穿中控台,中间凸出部分下方分布了空调控制区和换挡旋钮,并且还贴心地带有两个USB接口,充电口上方是放手机的储物格。

 2023款海豚 新能源物流厢货先行者

2023款海豚还配备了车联网的功能,可以实现车辆基础管理、应对各种场景的物流路线规划、针对租赁场景的运力调度,协助终端司机和运营商管理物流订单。还支持远程开闭锁、车况监控、远程寻桩、远程升级、维保预约、精准定位、整车防盗等功能与服务。

总结:

外观时尚、销量稳定、质量靠谱,一直是海豚在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的标签。自2019年上市以来,后期各大厂商推出的正向开发物流车中,或多或少都有海豚的影子在其中若隐若现。

海豚上市后,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开发的潜能在不断地优化和改进。根据电车资源的数据统计,2022年海豚共卖出3309台,在新能源大面市场的销量表现非常抢眼。2023款海豚在外观设计和动力系统方面依然是属于同行业的领先水准,相信在接下来的新能源物流车市场中,2023款海豚仍然是市场中的香饽饽,各大厂商将会争相推出正向开发车型来占领市场。


网友评论

还可以输入 500

能否重铸瑞驰VAN系荣光? 抢先体验瑞驰EC75

目前瑞驰旗下有很多VAN车,覆盖了3.6-5和8方市场,唯独缺少了6-7.5方的车型,而这恰好就是瑞驰EC75的范畴。
关键字: 瑞驰 EC75
2023-09-28

场景造英雄,城配新车型橙仕X7静态体验!

8月1日,针对诸如“线上买菜、快递运输”等部分需要站点对站点之间的细分场景,以及一些对方量要求更高的个体户,橙仕汽车针对此需求正式推出了橙仕X7这一城配转运新车型,为用户带来更多全新选择。
2023-08-07

2023年上半年销量前五 这些新能源轻卡有何独到之处?

随着数据的整理,新能源轻卡车型销量数据也已新鲜出炉,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销量排名前五的五款轻卡车型,他们分别是:远程星智H、福田智蓝轻卡、上汽轻卡EC300、解放J6F和江淮1卡混动1号·骏铃聚...
关键字: 销量
2023-07-24

高端轻卡的天花板 潍柴新能源蓝擎·悦 EH全面解析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高端品牌蓝擎汽车旗下的蓝擎·悦 EH娇贵王。
关键字: 蓝擎汽车 潍柴
2023-07-20

海内海外剑指百万 首款混合动力新能源小卡菱势黄金卡

全新品牌菱势汽车推出了首款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小卡车型黄金卡,针对里程焦虑和运营成本给出了它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五菱 黄金卡
2023-07-10
电车资源2023年活动排期
相关车型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闭
东风俊风纯电动物流车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