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23年03月22日 经济晚报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 ·1至2月江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千亿元
  • ·江西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 ·南昌机场将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
  • ·广深港高铁将增开62列跨境高铁列车
  • ·“铁拳”重击15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1至2月江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千亿元

  3月21日,记者从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2023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安排546项,总投资19375.68亿元,年计划投资5454.68亿元。据统计,1至2月份,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3.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4%,其中,132项(含预备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0.4亿元,占该计划17.3%。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开年以来,江西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打开发展新局面。在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方面,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期15Gwh新型动力电池,江西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亿平方米湿法隔膜,江西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氢能源复合双极板及胶黏剂等一批项目提前或按期开工,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至2月份,全省369个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74.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0.7%,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2月24日,昌九高铁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南支主桥墩身首节段顺利浇筑完成;2月25日,昌景黄高铁瑶里隧道无砟轨道板浇筑全面完成;2月18日,瑞梅铁路全线首根桩基绵水特大桥首桩顺利开钻;3月7日,南昌洪州大桥已进入主桥边跨安装收尾阶段……据介绍,基础设施项目方面,1至2月份,全省117项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6.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6%,其中,市政项目建设完成计划进度18.8%,进度进展排名第一。

  此外,1至2月份,全省43个社会民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7%;17个生态环保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4%。

(全媒体见习记者 熊嘉)







□同步播报


南昌12个重点电网工程集中开工


  3月21日,南昌市2023年电网工程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电网工程项目共12个,累计投资13.94亿元,新增变电容量131万千伏安,涉及朝阳新城、象湖新城、未来科学城、高铁东站新区等重点片区,以及欣旺达、华创等重大项目配套用电。项目投产后,南昌“十四五”骨干网架基本形成,电网供电保障水平将上升到新的台阶。

(金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