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20230322期
“蔬香绿野”开园 涪城三大农业主题公园齐了


  “蔬香绿野”农业主题公园桃花开满园。 陈冬冬 摄


  游客穿着汉服在千亩桃花园拍照打卡。 陈冬冬 摄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 实习生 刘佳钰
  3月16日,从绵阳涪城主城区出发,驱车约8公里来到丰谷镇,这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当天,“蔬香绿野”芦笋大健康农业主题公园在这里盛大开园,涪城区第二届桃花旅游节也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涪城区农业主题“三园”的最后一园,“蔬香绿野”已基本建成。“截至目前,三大农业主题公园累计投入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0亿元,吸引天虹丝绸、瑞丰中升、金石农业、本色农业等龙头企业参与建设,带动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余户融入发展,实现园区产值超25亿元。”绵阳市涪城区委书记邓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微风徐徐,湛蓝的天空偶有几朵绵绵云彩。园区内千亩桃花园、复古文艺小院、五彩斑斓的特色建筑等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拍照。
  进入园区内首先到达”蔬香绿野”服务中心。服务中心陈列文化产品、进行科普研学以及相关游客服务。再往北上是五彩部落,这里原本是村民安置点,现被打造成马卡龙色村居部落和售卖农产品、创意手作、美食饮品的丰谷市集。在此处俯瞰主题公园、观看落日别有一番韵味。同时,这里还是畅通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产销场地。
  再往深处去便是“九顶桃花源”,这是园区内的游览重头戏。这里种植了1200余亩特色水果,水蜜桃、脆桃等10余种桃树,春可观花、夏可摘果、秋可取胶、冬可饮酒,让游客享受四季不同的游玩乐趣。开幕式当日,“九顶桃花源”内汉服打卡、网红拍照打卡、赏花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逛累了还可以直接在“村里味道”吃个农家饭。“这里的菜品都是我们当地种植的,芦笋、蔬菜、猪肉都坚持自然原色、原味,主打的就是一个‘绿色’。”丰谷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金蓉介绍,“在这里务工的都是当地村民,带动了就业。”
  据介绍,涪城区自2020年就按照“三年三园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坚持“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公园化”的发展路径,梯次推进三大农业主题公园建设。过去两年,涪城区先后建好杨家镇的“千鹤桑田”蚕桑文化农业主题公园、吴家镇的“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旨在发挥“农业+”的最大效益,走好城乡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