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打造岳阳人大工作“升级版”

马娜赴湘阴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 陈智慧)为更好地推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岳阳落实落细,更好地推动打造岳阳人大工作“升级版”,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赴湘阴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四新参加。

马娜一行先后察看了凯博杭萧建筑科技公司、文星街道瓦窑湾社区代表工作室,走访了鹤龙湖镇新河村调研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湘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乡人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就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马娜指出,湘阴县人大工作政治站位高,依法履职好,自身建设实,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县乡人大活力不断增强。她强调,市、县人大工作要扛牢主责、做强主业,打造人大工作“升级版”,重点要围绕“近”“劲”“进”三个关键字做文章。人大工作要贴近中心,贴近群众,贴近代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形成体制机制,更好地传达民情民意;要深化“三项监督”,在“三个有机结合”上下功夫,要注重需求导向与问题导向的有机结合,监督工作要更有闯劲,注重选题数量与项目分量的有机结合,监督工作要更有钻劲,注重强化刚性与体现支持的有机结合,监督工作要更有韧劲;人大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坚持忠诚履职强党性、依法履职强担当、为民履职强服务、高效履职强作风、创新履职强品牌,突出“五个”履职,建好“五强”人大,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