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聚焦合成生物学,湖大牵头成立这个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17: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鲜文涛、胡昀)3月25日,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在汉成立。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学会建设,为湖北乃至全国合成生物学、生物经济发展凝智聚力。

湖北省合成生物学会由湖北大学牵头,依托该校生物学学科和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建设,汇聚了我省合成生物学领域研究和产业力量。

湖大副校长蒋涛表示,当前,该校正全力冲刺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原创成果,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此次发起成立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旨在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推进湖北省合成生物学科技创新,服务合成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生物制造产业的核心技术,合成生物学以工程化的设计理念,对生物系统进行有目标的设计、改造乃至重新合成,被认为是颠覆性的前沿科技技术。据介绍,湖大较早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布局,建成了结构生物学研究平台,形成了将合成生物学与蛋白质结构相结合的鲜明研究特色,聚焦合成生物学“芯片”酶和菌株的改造,开发了系列绿色低碳的生物制造新方法、新工艺,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生物化工、食品与农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