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稳步推进 盘兴铁路再传捷报丨周家大箐特大桥7号主墩浇筑完成50米

1.jpg周家大箐特大桥7号主墩浇筑完成50米


3月25日,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盘兴铁路I标段唯一一座特大桥——周家大箐特大桥7号主墩混凝土浇筑完成50米,该桥全长557.17米,其中7号墩墩高59米,为全桥最高墩。自进场施工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地质情况复杂、施工场地局限、冬季低温影响,积极组织现场施工,确保了桥梁施工稳步推进。


本次浇筑的周家大箐特大桥7号主墩为空心薄壁矩形墩,墩身模板采用脚手架一体定形钢模,将模板外操作平台与模板结合为一体,在安装模板的同时同步完成施工操作平台的施工,大大节省了模板拼装时间。


2.jpg

周家大箐特大桥施工现场


为确保本次墩身混凝土顺利浇筑,施工单位在施工前针对技术方案、工艺流程、安全管理等编制了详尽的作业指导书,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详细交底,各道工序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要求进行,采用C35混凝土一次浇筑成型,确保墩身浇筑外观质量美观,工程质量创优达标。


本次墩身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后续桥梁墩柱及上部结构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盘兴铁路项目部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刘诗雅

三审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