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能源导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能源导刊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在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实现节能监察全覆盖

  日前,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组织的2023年湖南省工业节能监察和节能诊断工作会在长沙召开。笔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省共完成工业节能监察任务207家,其中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136家、省级节能监察任务71家;共征集42家自愿接受节能诊断的企业,其中重点企业两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家,诊断期年耗能总量分别为32.86万吨、18.18万吨标准煤,发掘节能潜力0.92万吨标准煤,预计每年可实现经济效益2300万元。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和节能诊断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2023年,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将围绕创新节能监察、做实节能诊断、强化宣传培训、深化节能研究、拓展节能业务、抓好平台建设、塑造工作品牌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

  会上,市州节能监察机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以及能效、水效、能源管理“头雁”企业代表分别分享了工作经验。会议对工信部刚刚发布实施的《工业节能监察办法》进行了解读宣贯。同时,发布了中心升级改版后的门户网站(http://gxt.hunan.gov.cn/hnjnjc/)。

  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在会上强调,全省工业节能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部、省决策部署,顺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准确把握工业节能监察和诊断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工业节能监察和诊断工作,努力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取得新突破。 

  ■徐 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