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多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现在正好是产品销售的旺季,我们订单供不应求,希望新厂房搬迁后就立马投入生产,如果接电晚了,可能会影响整个供应链,引起客户流失,你们接电太及时了。”日前,泉州乐钦宠物用品公司负责人姚铭凯对主动上门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的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石狮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原来,前阶段乐钦公司由于扩大规模厂址搬迁且增加大功率设备,急需报装送电投产。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结合该企业用电设备容量符合小微企业160千瓦接入条件这一特点,推荐了最优用电方案。同时,针对该工程为申请新装160千瓦普通工业用电,需新建表箱及地埋低压电缆这一情况,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多次就地埋电缆破路路径等问题走访协调居委会及附近居民群众确认地埋电缆路径,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破路、电缆等前期工作。

  该工程从施工方案确认到装表送电仅用了七天时间,帮助企业迅速投运生产,抢抓当前产品销售旺季的生产进度。此外,结合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工程所需新建表箱及低压电缆成本均由供电公司出资,乐钦公司得以节省了几万元的用电成本,真正实现零投资用电。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围绕助力石狮市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坚持把快接电摆在首位,抓牢提升供电可靠性、办电便利度这个根本,因地制宜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该公司还充分运用数字手段推出刷脸办电、“一键秒约 错峰办电”等新举措,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

  3月15日,石狮市民许红红在手机登录“网上国网”App,通过线上“刷脸办电”操作,不到5分钟就办理好所需业务。当前石狮市居民用电客户均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刷脸”,借助政务平台大数据,调取核实身份证、不动产登记等基础信息,直接提交用电申请,实现“零证办电”。企业用电客户则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刷脸”调用电子营业执照授权码、不动产权证书等验证资料,然后在线提交用电申请。通过“刷脸办电”,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还在全省率先推出“一键秒约 错峰办电”办电预约服务举措,客户只需手机端“扫一扫”相应二维码,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在线预约办电。客户到营业厅出示预约截图或者报手机号码就能办理业务,即办即走。该公司同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依托“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实现“刷脸办电”“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业扩工程“云验收”等数字化服务,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体验感。

  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添动力。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走进“春天里”,让市场主体茁壮成长、活力迸发,为石狮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林本鸣 通讯员 许伟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经济新闻
   第04版:民声
   第05版:万家灯火
   第06版:时事
   第07版:文明专刊·镇村新闻
   第08版:广告
泉州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 迎首季开门红
石狮服装企业抢占职业装“新赛道”
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多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每年最高奖励20万元
泉州会展公共服务平台 正式上线启用
思源电商学校入驻 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
第八届纺织面料设计师 及培养先进单位 评选活动启动
石狮市食品行业协会 开展法务咨询日活动